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余杭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构建高效亲清政商关系 余杭常态化精准化服务企业“走出去”

  “项目审批提前完成,政府的服务很给力!”近日,浙江铁流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在余杭商务部门的协助下,成功收购了德国盖格技术制造有限公司。

  作为国内领先的汽车离合器生产企业,铁流股份也致力于海外市场的拓展。今年5月,铁流股份正式实施该项目收购计划,迈出了向高端制造业和精密制造业布局的重要一步。余杭区商务局获悉这一情况后,主动组团服务,提前与上级审批部门对接,帮助企业解决境外投资过程中碰到的疑惑和困难。铁流股份董事长秘书郑书福说:“在部分股份交割方面,本来至少需要一周左右的审批时间,三天就完成了,办事效率很高!”

  近年来,余杭区高度重视企业境外投资工作。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走出去”,余杭区商务局主动对接省境外投资企业协会和中信保杭州营业部,组建了由政府单位、金融机构、海外信保等共同组成的“境外投资服务联盟”,为企业提供全面、可靠的境外投资服务,助推余杭企业和产业在全球技术研发、加工制造、市场渠道及资源保障等领域的布局。

  急企业所急、帮企业所难。余杭上下联动优化服务,为企业提供“亲情化服务”和“店小二式服务”。

  “企业常碰到境外投资风险大、境外投融资困难等问题。”余杭区商务局工作人员表示。为了搭建政商沟通交流平台,出台了《余杭区商务局常态化、精准化服务企业工作实施方案》,首先形成每季度局领导带队集中服务、每月科室负责人上门服务、每周科室成员主动沟通的持续性、常态化服务企业模式。并在全区范围内筛选重点龙头企业、上市企业以及外贸、外资、商贸、电商、外经、服贸重点企业,实行重点企业重点服务,“一企一策”精准化服务。同时,采取信息通报、企业评选等方式,在内部形成主动服务企业以及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此外,余杭区商务局创新建立纪检与督查联动机制,将服务企业作为重点工作列入局督查事项交办范围,打通督查与纪检工作通道,把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作为商务党建主打品牌,强化干部队伍党风廉政教育,着力促进政商关系在依法依规、界限分明的轨道上良性互动,形成高效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

相关稿件
· 余杭出台村级留用地新政 全区鼓励用“额度换房产”
· 上半年GDP增速全省第一 什么支撑余杭高质量发展?
· “一带一路”百人论坛年会来了 为何选在余杭举行?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