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余杭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到2020年形成千亿级的时尚产业集群
余杭举行2018中国布艺(春季)时尚博览会

1.jpg

  一幅幅精美的刺绣作品,色彩鲜艳饱满,构图富有艺术感;艺术大师以布为画,泼墨山水、层层叠叠,凸显设计巧意;利用三维立体技术,实现家具软装式样的随意切换,制定出个性化的家居风格……近日,由余杭区人民政府和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钱江经济开发区)主办的2018中国布艺(春季)时尚博览会正式拉开序幕,众多设计大咖,业界翘楚齐聚一堂,助推余杭时尚事业持续升温。

  据悉,本届博览会为期三天,分为室内品牌店展览区和室外展棚展览区,其中展棚展览区内设特装展位、跨界创意展位、画稿展示展位、零售体验展位和标准展位等近百个,而室内展览区包含国内参展企业300余家,国内外布艺、软装设计机构百余家。

  这是余杭区促进家纺产业聚焦新动能培育和传统动能修复,为家纺领域的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新载体、新机遇,建设联通全国家纺业互通桥梁的一次成果体现。

  此前,余杭区出台“时尚新十条”,扶持家纺服装产业改造提升,加速与时尚产业的融合发展,规划建设浙江省家纺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而此次博览会举办地——中国布艺城,是余杭区家纺产业提升改造的重要创新载体,已于今年初列入全省第一批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创建名单。

  超前谋划“双核联动、多点支撑”的家纺、服装两大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余杭区结合产业特色和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加快培育以家纺服装产业为主体的现代化时尚产业体系,力争到2020年形成一个千亿级的时尚全产业链集群。

  余杭方面表示,用时尚产业重新定义家纺和服装业,当前余杭正逐步推进“以时尚产业为引领,家纺服装产业为突破口,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战略部署,计划用三年时间,将余杭打造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时尚产业基地,让“时尚余杭”成为余杭区的一张金名片。

相关稿件
· 余杭开出新年“工作清单”
· 余杭,创新牵引高质量发展
· 余杭“家庭志愿者”在行动:小手大爱 亲子公益传递爱心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