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余杭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余杭“家庭志愿者”在行动:小手大爱 亲子公益传递爱心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命,可能这就是我的命吧。但是我还是要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在我们家最困难的时候伸出援手。”49岁的郑伟忠躺在病床上说道。

  今年2月11日,家住余杭区余杭街道凤联社区的郑伟忠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这是血癌中治愈希望相当渺小的一种白血病。

  听到这个消息,妻子周莉惊呆了。去年,儿子响应国家号召征兵入伍,自己患有糖尿病下岗在家,在超市工作的丈夫就是家里的顶梁柱,可现在,顶梁柱也倒了,还需要一大笔的医疗费。

  据医生介绍,针对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唯一的希望就是化疗,一个疗程在15万元左右,保守估计得做7-8个疗程,最终效果也不一定乐观。除去最后60%左右的费用由医保承担,剩余的40多万元化疗费对于郑伟忠一家也是一个天文数字。

  “一定得救,只要有一丝希望,我都不能放弃。”妻子周莉态度坚决。

  正当周莉犯难的时候,余杭街道红十字“小手大爱”志愿队的志愿者们积极行动,第一时间发起了募捐,年前就将第一笔善款16900余元及年货送到了周大姐的手中,瞬间,周大姐流泪了。

  面对一大笔化疗费,“小手大爱”的志愿者家长们还联合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发起了“轻松筹”项目,截至2月28日下午3点已筹款近90000元。

  “我们这次‘轻松筹’的目标是30万元,希望大家的帮助能给郑大哥带去生活的希望。”捐款发起人、“小手大爱”志愿队的负责人周樟女说。

  “小手大爱”志愿队老余杭分队于2014年12月成立,现共有志愿者700多人,是一支家长带着孩子一起做公益的家庭志愿者团队。“小手大爱”志愿队不仅在辖区里组织捐赠慰问和志愿服务活动,还有亲子体验和救护培训等活动,为困难儿童义卖、为福利院孩子康复训练、为敬老院老人表演节目、为过往行人递送凉茶、为来往群众宣传救护知识、为无偿献血者服务等等,都有他们的身影。“‘小手大爱’志愿队,这是一支充满朝气与活力的亲子公益队伍。”周樟女说。

相关稿件
· 杭州铁路志愿者服务旅客情暖春运
· 杭州一对志愿者“母子兵” 4年多参加志愿服务超4600小时
· 小小志愿者 爱馨驿站献爱心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