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西湖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西湖区留下街道“四字法”快速推进“线乱拉”综合整治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1月9日讯(通讯员 黄华 诸敏芳),“我们这里的民房线乱接、架空线乱拉、跨户架线、私自拉线等 ‘线乱拉’现象是通病。既不美观又影响视觉秩序,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政府赶紧来治理啊。”西湖区留下街道茶市街社区的居民周大伯是老党员代表,他在街道开展的“百千万”工程中,替邻居们发出呼声、提出民生改善的意见。

  民有所呼,党委政府有所应。为解决这一难题,留下街道领导班子在充分调研基础上,主动作为借助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有效契机,率先提出“四字战法”,即通过“拆、改、清、固”四字方式,加快力度解决笼盖在群众头顶的空中“蜘蛛网”。

  “拆”字为先。街道充分利用杭州市城中村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将留下集镇区域集体土地房屋通过搬迁,腾空后,一并拆除解决“线乱拉”治理。

  “改”字为要。利用”上改下”线路,茶市新村、茶市支路等开挖工程,将茶市新村的强弱电“去除废线、归并散线、檐下走线、合理入地、管线成景“全部走改线路,归编到地下。

  “清”字为基。街道彻底“清零”西溪路沿线、集镇沿路等集镇范围内的城市支路、巷子两侧的架空线,重点对安乐新村、留和家苑等小区的入户线,墙上飞线统一清理。“线路清理”整治成为建设工作的“铁的规矩”。通过“布置线槽、穿管固定”达到统一美化的效果。

  “固”字为本。对安乐新村等建造年代久远的老小区,通过清理整治固定,拆除废弃的线缆、对剩余线缆梳理固定,使之横平竖直,有规矩、有秩序地固定在外墙上,尽量不裸露在支路巷子街道的外侧,影响大众的视觉、视线。

  自全省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以来,留下街道按照上级有关部署和相关技术指导,对列入整治范围内的整治对象进行梳理,并多次召开供电、通信、有线电视等运营单位的协调会议,取得有关单位的支持,让“管线入地、有效固定”工程真正施展到位。把破坏城市形象的电线“蜘蛛网”从空中移入地下,在改善空中视觉效果、提升城市品味的同时,增强“线网”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

相关稿件
· 我们还年轻 西湖区留下街道举办“老人节”运动会
· “最多挖一次” 西湖区留下街道治理“线乱拉”现象
· 坚持高标准谋划 西湖区留下街道长效管理出成效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