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西湖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最多挖一次” 西湖区留下街道治理“线乱拉”现象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0月29日讯(通讯员 黄华 诸敏芳)主干道路反复开挖,是群众们最头痛的事。今年,西湖区留下街道结合“百千万”蹲点调研工作以及小城镇综合整治的机遇,治理茶市街社区“线乱拉”现象。

  据了解,留下街道建设科积极组织协调电力、华数、广播、电信、移动、联通等运营单位,共同探讨交流强弱电管线建设、管理等经验,因地制宜制定“线乱拉”专项整治实施方案。

  多家运营企业统一使用管网资源,严格按照“五个统一”原则进行“建设与管理,即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管理、统一经营和统一收费”,实现“最多挖一次”,避免了道路拉链式开挖和管网的重复建设,提高城市基础设施的利用效率,也为小城镇环境整治行动节约大量成本。

  作为整治重点项目,留下今年将实施小城镇 3条道路两侧“上改下”工程,共计2.7公里。其中,集镇范围内涉及“上改下”道路2 条,包括屏基山路、茶市街支路等,共计1.9公里;美丽家园中,主要道路1条,包括打造“最多挖一次”的留下新样本。

  不仅如此,留下街道还谋划长远,把以后的天然气等公用设施管道一并考虑进去,都预留了管道,避免以后再开膛破肚,实现“多管合一”和“最多挖一次”,在改善空中视觉效果、提升城市品位的同时,彻底与“电老虎”“蜘蛛网”等情况告别。

相关稿件
· 志愿者守护 西湖区留下街道上埠河“涌清流”
· 西湖区留下街道举办“趣玩”健身运动会
· 我们还年轻 西湖区留下街道举办“老人节”运动会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