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西湖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大咖云集共论“文创+”时代的人才发展之路
艺创小镇成功举办2018杭州文化创意人才发展论坛活动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20日讯(通讯员 李玲)当前,移动互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迅速发展,正逐步影响经济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给文创产业也带来了变化和挑战。在这一背景下,文创人力资源该如何创新发展?

  9月20日下午,2018杭州市文化创意博览会艺创小镇分会场举办了文化创意人才发展论坛,寻找问题答案。

  三方合作,助力艺创小镇文创人才发展

  艺创小镇地处之江文化产业带的核心,为积极推进之江文化产业带建设,进一步提升小镇的专业化、产业化和品牌化水平,实现人才资源的精准、有效对接,西湖区人民政府、中国美术学院、杭州市文化创意人才协会三方协同签署“文创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加速文创人才的培养,进一步夯实文创产业,为杭州文创产业的发展增添强劲动力,为之江文化产业带的建设添砖加瓦。西湖区副区长缪凌蓉,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姜玉峰、杭州文化创意人才协会会长赵依芳上台签约。艺创小镇将提供人才创业、就业和举办活动的空间,中国美术学院开展人才美育、实训和推荐工作,而杭州文化创意人才协会推介行业内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领军企业和先锋人物开展人才交流活动,三方共同推进人才的交流合作。

  文创人才“艺创”论剑,大咖思维解锁人才创新发展路径

  大会现场,艺创小镇杜昊主任分享了之江文化创意园蝶变为特色小镇的十年人才之路,展示了小镇设计服务、数字文化、影视科技和动漫游戏等人才济济的产业生态,硕果累累的特色小镇将迎来更新的发展。嘉宾们围绕着动漫衍生设计和人才培养、影视专业人才对影视剧品质提升的重要意义和创新性人才的能力提高等观点展开了思想碰撞。当众多业界优秀力量济济一堂,观点的深度交流传递爆发出的力量不容小觑,而这对于推动以艺创小镇为代表的之江文化产业带人才领域建设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2018杭州市文化创意人才发展论坛关注的正是思维碰撞产生的创意创新思维。

  据悉,本次艺创小镇文博会分会场活动采取“论坛+文创读城”的模式开展。艺创小镇因深厚的文创产业基础、走向世界的文创佳作、文艺高冷范的商业街区入选第十二届(2018)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首次举办“Local·文创读城”行走计划的5家文创体验点之一。市民朋友们可以在小镇体验魅力文创、了解特色文创,感受小镇独特的产业实力和服务特色。

相关稿件
· “飞屋环游”真的有? 来看艺创小镇
· 西湖区艺创小镇将举办2018杭州文化创意人才发展论坛
· 艺创小镇入选2017年度省级特色小镇创建考核优秀单位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