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西湖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西湖区蒋村街道打造30分钟市民学习圈

IMG_0218.JPG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24日讯(通讯员 张晓龙 陈静怡/摄)今天,西湖区在中国湿地博物馆举办活动,展示蒋村街道“30分钟市民学习圈”建设成果,记者从现场获悉,蒋村街道在西湖区率先形成30分钟市民学习圈,营造“时时能学,处处可学,人人皆学”的全民终身学习氛围。

  据蒋村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西湖区文体中心、蒋村长者服务中心等公共文化设施的相继启用,蒋村辖区的市民,特别是老年人、青少年以及新市民,能感受到家门口越来越浓的学习氛围。

IMG_0287.JPG

  老人们可以去蒋村长者服务中心学习,该中心融入了一所老年大学,现有健身气功班、瑜伽班、智能应用教学班、书画班、舞蹈班等课程;孩子们可以到湿地博物馆观展,或是到麦家理想谷看看书,此外,西湖区文体中心里开出了青少年宫蒋村分宫,下半年投入使用,方便蒋村的孩子们就近报兴趣班;街道有市民学习中心,7个社区还分别成立了市民学校,开展摄影、舞蹈、太俱全等数十种市民课程,欢迎新杭州人前往充电。

  该街道还组建了专兼职师资库,聘请高等院校教师、相关行业专家和企事业单位专业人员等45人担任社区教育兼职教师,邀请了463名乐于奉献、学历较高的社会人士担任社区教育志愿者。史崇义、李红苗、朱平生等老师不仅在辖区内上课,还对辖区外居民进行授课,将终身教育的理念推向更高更远的平台。 

  整合辖区中小学教育资源,该街道还推出“蒋村大学堂”,打造“朝阳、正阳、夕阳”三大市民学习工程。针对青少年,开展早教、青少年假日活动、青春期健康教育、留守儿童教育等。两年来,累计开展了各类学习教育活动87余次,受益市民6300余人。针对普通市民,开展西点烘焙、多肉种植、插花艺术、茶艺等培训,培训人数近2647余人。针对辖区内老年人,开展相关培训、讲座、社团等学习活动。

  据蒋村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蒋村街道以“文化西湖、学在蒋村”为创建理念,以“创新驱动、共建共享”为实践路径,满足了市民个性化、多样化、便捷化的学习需求,形成了具有本土特色、时代特征的30分钟市民学习圈蒋村样式。

相关稿件
· 为女性施展才华搭建平台 西湖区蒋村街道商圈妇联成立
· 学院式社区养护 西湖区蒋村长者服务中心对外开放
· 西湖区蒋村街道开展党员春训冬训活动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