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西湖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西湖区蒋村街道开展党员春训冬训活动

11111.jpg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19日讯(通讯员 张晓龙)近日,西湖区蒋村街道 “深入学习十九大、建设美丽新蒋村”党员春训冬训活动圆满落幕,近1200名党员分两批完成集中培训。

  精心组织 培训有实效

  为确保春训冬训“不走过场”,蒋村街道成立春训冬训工作领导小组,对辖区1699名党员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根据党员类别的不同情况,细分了七类党员:街道机关党支部党员,社区、经合社党组织干部及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社区、经合社党员,两新组织党员,流动党员,机关离退休党员,年老体弱或卧病在床党员。

  从今年2月起,采取“集中为主、相对分散为辅”的形式,蒋村街道对街道党工委下属的97个基层党组织1699名党员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春训冬训培训,并对培训课程全程录像存档,参训率达100%。

  其中,普通党员集中轮训3天;社区、经合社党组织书记、其他班子成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及街道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4天。全面落实了“分类别、分层次、分批次、全覆盖、重实效”的培训要求,做到了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春训冬训还对年老体弱或卧病在床党员,由所在党支部负责开展“送学上门”,确保了“永不停步长学习,永葆本色树形象”。

  方式多样 培训亮点多

  在集中培训前,党员们就以支部为单位,结合民主“双评”、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并依托党员固定主题党日,由支部书记为党员上党课,学习基层党建有关政策,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2018年全区党建工作会议暨“西湖先锋行动”动员大会等精神。

  蒋村街道充分考虑不同党员的工作和生活实际、时间便利,把集中培训安排在双休日的白天进行。同时,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夜学活动,方便部分党员的参加,做到日学与夜学相结合。

  集中培训期间,此次春训冬训结合系统与专题,安排了重温入党誓词、街道党工委书记动员讲话和党课报告、专家老师专题授课、开展主题大讨论、观看学习视频、开展理论测试、组织交流发言等活动。

  比如在市委党校老师万雪芬开展的讲座中就提到:党章从“一大”的纲领到经历了之后十八次大会的修正案,它的变与不变,都饱含了党的基要:变,符合时代与形势、符合思想与工作;不变,总体架构相对稳定,性质、宗旨、奋斗目标和组织原则基本稳定。

  对于流动党员,蒋村街道还通过建立微信培训群和利用蒋村大讲堂APP,发放学习资料,进行线上线下相结合学习。通过建立“网上党校”、“网络课堂”,组织党员上网学习、在线培训、互动交流。

  学践结合 培训添助力

  理论学习的目的是为了实际应用。

  今年。蒋村街道将以“春训冬训”为契机,强化党建引领。把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树立发展新理念、提升治理新思路、深化服务群众意识紧密结合,在经济转型、农居小区提升改善、社区文化家园建设等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为纵深推进“五大行动”,建设美丽新蒋村添砖加瓦。

  集中培训结束后,街道各级党组织结合各自特点开展讨论。各类党员都分头开展不同主题的学习讨论,比如机关党员围绕“担当有为作先锋,建设蒋村是骨干”、社区党员围绕“助推建设美丽新蒋村“提质增能当先锋,合力共建新蒋村”、企业党员围绕推进企业新发展“提质增能树形象,助推企业新发展”等开展主题大讨论。

  “作为新时代我们党员,一要多听,全面地听取群众的所需所求;二要多看,及时系统地了解各项法律法规,政策规章和各项目标要求;三要多走,从居民住宅到辖区单位,用勤奋的足迹丈量社区的维度;四要多思,通过听、看、走,要加上总结、深化,想到具体、落到实处、实践美丽。”一位社区党员说道。

  下一步,蒋村街道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员长效学习和考评机制,充分利用“两学一做”学习常态化制度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载体,继续深入开展分级分层分类开展座谈讨论、专业讲座、入户走访等活动,发动广大党员群众全员参与、全员思考,努力将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真学真用。


相关稿件
· 蒋村街道 “美丽家园”提升改造
· 平均63岁 蒋村街道“诚之韵”舞蹈队用行动传递爱与美
· 菜地变果树园 西湖区蒋村街道开展护绿护河行动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