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西湖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平均63岁 蒋村街道“诚之韵”舞蹈队用行动传递爱与美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8日讯(通讯员 吴媞)作为西湖区蒋村街道近年来的新建高档社区之一,诚园社区大小文体团队有着丰富的活动,给了美丽的诚园另一番景色。

  尤其是随着“诚之韵”舞蹈队的组建,让诚园的老姐姐们有了更多的新欢乐。今天是国际劳动妇女节,不妨跟随诚园社区妇联副主席任朱晓慧的脚步,来看一看老姐姐们的女性魅力。

社团活动4.png

  专业训练一丝不苟

  “诚之韵”舞蹈社目前有社团带头人2名、负责老师2名、骨干社员10人、成员30余人,都是诚园社区的妇女代表中的舞蹈爱好者。她们平均年龄都63岁。作为社区骨干社团,“诚之韵”关注诚园文化建设。每周有固定的专业训练。

  “跟上拍子,节奏,好的!再来,一二三四、二二三四,转身,对啦……”每次朱晓慧走过舞蹈练功房,都能听到这样清脆的声音,她总是静静地站在窗口看看。

  68岁的贺大姐,作为社团带头人,热心社区的舞蹈事业。非科班出身的她,凭着一股热爱的干劲,退休后就在社区坚持为社区舞蹈队服务。通过训练让队员在唱唱、跳跳、动动中去感受音乐,理解音乐和表现音乐,意识到活动带给他们的快乐,学会自如地舞蹈,树立为自己跳舞的意识。

  她们不单单一起进行专业训练,积极排演节目,为居民朋友送上丰富的精神享受。同时,她们努力“走出去”,为其他街道、社区进行文化输出,在各类文化走亲活动中活跃着她们的身影。

  “诚文化”直至民意深入人心

  随着共享单车的大规模普及,整理共享单车也是诚园妇联的一项工作,还有关爱社区环卫工人、慰问辖区孤寡老人、“爱绿护绿”行动……朱晓慧只是把这些需求跟“诚之韵”的老姐姐们提了一提,可二话没说,满口答应。

  于是,服务社区小朋友、服务社区妇女朋友、服务社区困难家庭、服务社区老年人……这些都成了“诚之韵”成员的“日常”了。尤其是每年重阳节期,社区妇联都要组织老人与辖区幼儿园一道,对幼儿园中班小朋友进行敬老教育,组织安排社区艺术团的成员到幼儿园和小朋友们互动表演。这哪能少得了“诚之韵”!她们的不仅用舞蹈,更用自身的言行,展现了社区的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学的精神风貌。与老朋友、小朋友一起过节的时候,用实际行动,传达爱与美,在社区营造出一个敬老、爱老、养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作为“诚之韵”元老级成员的张姐,更是感触颇多:“在诚园我们生活很自在,在‘诚之韵’我们的生活更欢乐!”而在诚园社区打造“诚实、诚信、诚美、诚心、诚爱、诚艺”的“六诚文化”过程中,随着老姐姐们的参与,让更多居民感受到了浓浓邻里情!


相关稿件
· 租得放心 管得省心 蒋村街道出租房管理有了“云管家”
· 西湖蒋村街道14年回迁安置圆满完成
· 蒋村街道涌现平安巡防“志愿红”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