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西湖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西湖区留下街道将对大龙驹坞进行美丽提升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28日讯(通讯员 徐英英)紫之隧道以西,西溪路往南,延伸着一条名为大龙驹坞的狭长巷道。历史以来,这条巷道两侧,林立着各种小吃、杂货铺、流动摊贩,为杂居在此处的居民和租户提供一应吃用。这些店铺多为外地人在此租用搭建的棚户式,各种占道设摊、垃圾遍地,卫生问题突出,管理上长期以来处于真空状态。

图片2.png

  2017年,西溪路进行了提升改造,拓宽成了杭州市西大门的景观大道,沿线东岳社区的居民住户家里也进行了整治,拆除了辅房等违章建筑,外围加装了木质廊檐,远看整个居民区给人一种古色古香的美感。然而与此格格不入的,便是低矮处这些杂乱无章的小吃店,以及由此衍生的乱象一条街,如何升级成与西溪路景观大道相匹配的新业态,是留下街道2018年既定的重要课题。

图片1.png

  昨天一早,留下街道农林城管科,协同留下派出所、执法中队等100余人,对大龙驹坞开始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集中整治。这次整治的对象,主要就是这些小餐饮背后的大铁皮烟囱、巷道垃圾堆积物、彩钢棚等。

  “这大老粗一直都有碍观瞻,油烟味还特别重,我在4楼都不敢开窗,拆掉以后我这小阳台终于可以发挥作用了,春茶上来了,在这里喝喝茶,看看风景,真是享受啊!”看见正在拆卸的大铁烟囱,住在隔壁楼里的老李是真心感到高兴。

  早在年初,留下街道就开始致力于大龙驹坞业态的提升了,经过前期的排查整治,已经基本取缔了流动商铺。紧接着,街道从本地居民入手,召开房东大会,号召大家一起美化家园,引进新业态。通过党员带头,社区干部耐心做工作,老百姓从最初的不理解到主动配合。就在昨天,为期一周的全面整治工作全面拉开序幕,接下来,街道还将对辖区的电线网线进行维护,从天上到地下,破解蜘蛛网困局,再引进一批既能方便居民,干净卫生,又能符合城市发展的新业态,为西溪路和美丽乡村建设锦上添花。

相关稿件
· 留下街道:“最多跑一次”按下“快进键”
· 留下街道“四个平台”落地见效
· 精准再就业 西湖区留下街道创新推出“优+”服务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