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下城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建设武林新城 杭州下城区今年将出让22宗地块
2018-2019年土地供应总面积达1223.35亩,今年的地块包括文晖、三塘、东新

  商储地块

  城北体育公园南侧地块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丽 通讯员 程少华 柳景春)钱塘自古繁华。下城千亿级武林商圈,更被誉为杭州的“繁华原点”。但武林商圈位于下城南部,多年来因为下城北部城中村的存在,下城南北区域发展并不均衡。城中村改造,建设北至临丁路、南起德胜路、东邻江干区、西接拱墅区的“武林新城”,振兴北部区块,是下城区建设全域中央商务区的关键性一步。

  昨天的“武林英豪·2018下城经济工作表彰大会”上,下城发布了2018-2019年土地供应情况,总面积达1223.35亩,基本集中于下城北部,也就是重点打造的“武林新城”区块内。此次推出的地块无论从地段、区位,还是从城市发展以及资源配置等方面衡量,都是不可多得的优质地块。其中,推出的商储地块和体育公园南侧地块尤为吸睛。

  钱报记者了解到,2018-2019年,下城原计划出让、储备45宗地块,目前已出让1宗(百井坊巷地块),接下来将重点推出44宗地。其中,列入2018年出让计划地块还有22宗,包括文晖单元9宗地块、三塘单元4宗地块、东新单元9宗地块,计597.01亩,地块区域优势明显。列入2018年储备即2019年计划出让地块22宗,共626.34亩,分别位于文晖、三塘、东新、石桥和华丰5个单元内。

  以和平广场和城市之星综合体为核心,交通方面有城市主干道东新路以及地铁1号线、5号线换乘站打铁关站及未来5号线城市之星站,出行便捷。周边已建有浙江出版物资大楼、现代置业等商业楼宇及下城区中医院、杭州市开元商贸置业学校和加油站等公共设施,未来还将引进两所优质中小学校。

  文晖单元推出的地块里,以商储地块最为吸睛。这一地块位于文晖路和建国北路交汇东南侧,土地面积54亩,容积率3.3,建筑面积11.88万方,规划用途为商业商务、公共停车,该地块距下城区行政中心200米,邻近打铁关地铁站。

  有城北体育公园环境优势和辐射作用,该区域位于绍兴路沿线和上塘河边,交通便捷;区域内及周边分布着三塘、大关、德胜等大型居住区,人口稠密。

  三塘单元里,最受关注的是体育公园南侧地块。这一地块西至绍兴路,东、南面就是城北体育公园,土地面积约24.5亩,容积率4.9,建筑面积8.49万方,规划用途为商业商务用地。该地块邻近城北体育公园和绍兴路汽车精品街,周边汇聚优质中小学资源,有长青小学、风帆中学、长江实验小学以及在建的启正实验学校。

  有城市之星、跨贸小镇、新天地及城北体育公园辐射作用,这一区域将重点发展跨境电商创新创业中心、大数据中心、创新科技体验中心和健康服务业,打造电子商务综合实验区。

  该区域在城市主干道东新路沿线,有打铁关站、城市之星站、香积寺路站等多个地铁站点,区域内有东新园小区、沃尔玛超市,还有万家新城南学校等多所幼儿园、学校正在建设中。

相关稿件
· 下城区精准打造“移动办事之区”
· H5丨《杭州Weekly》之下城·武林新传
· 浙江日报头版关注:杭州下城崛起武林新城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