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上城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上城区计划用三年时间 让老百姓喝上更放心的水

  现在的高层楼房多数为水箱供水,设施运行维护不到位、管网跑冒滴漏严重、水质污染风险高等问题也越来越被大家关注。

  近期,上城区市政所联合相关部门正在对上城区范围内的中大吴庄、水岸城市花园等13个小区进行摸底调查和前期勘测,为的就是用水安全。

  上城区市政所的工作人员介绍,上城区将计划用三年时间(2018年至2020年)完成5个街道内57个小区、292幢房屋的二次供水设施改造。改造完成后,将改善19000多户居民的喝水问题。

  所谓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就是对高层住宅二次供水所设置的泵房、水池(箱)、水泵、压力容器、阀门、管道与附件、控制系统及监控系统等设施设备进行改造。

  根据《杭州市主城区高层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与管理实施意见》显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必须满足几个条件。首先得是总表制供水的已建高层住宅(不含单身公寓、商业地产),同时生活、消防系统必须完全分离,最后水费必须全部缴清。

  目前,各城区遵循“愿改尽改,成熟一批,改造一批,接管一批”,对具备改造条件的老旧高层住宅小区二次供水设施进行改造。小区业主委员会(属地居委会)根据业主意愿提出改造和委托管理申请。

相关稿件
· 浙报头版关注:上城区打造十分钟健康服务圈
· 上城区望江街道上演了一场“家园文化”的饕餮盛宴
· 上城区将建成54个惠民综合体 居民不出社区享受服务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