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淳安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淳安水产业发展按下“快进键” 三年内达到100亿元产业规模

  到2020年,全县水饮料行业主营业务收入达100亿元以上。近日,淳安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水饮料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给水饮料产业发展定了一个 “小目标”。

  “农夫山泉有点甜。”二十年前,这一家喻户晓的广告语让千岛湖一流水源地声名远播,千岛湖生产的天然饮用水在行业中成了金字招牌。这些年来,以“农夫山泉”“千岛湖啤酒”为代表的水饮料产业不断发展壮大,一批亿元级水饮料产业项目也先后落地,水产业已经成为淳安最具特色、贡献力最大的产业,2015年成功入选首批“中国好水”水源地。截至2017年底,全县水饮料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9.87亿元。

  去年,淳安县委托专业机构对全县的山涧、溪流开展了水质勘察。经权威部门检测,大墅、威坪、安阳、中洲、王阜、姜家、屏门等7个乡镇的源头活水属全国稀缺性的优质水源,具有显著的低钠、弱碱性特性,同时含钙、镁、锰、锶、偏硅酸、锌、硒等微量元素,特别适合开发婴幼儿用水、茶道用水等个性化高端水。

  根据新出台的水产业规划,淳安将充分发挥千岛湖“中国好水”水源地的影响力,到2020年,水饮料产业高端化、规模化水平进一步提高,产业集聚程度、企业活力、品牌效应、产品附加值、税收贡献度等得到明显提高,基本形成高品质、多系列、高价值产品结构。同时,强化“千岛湖饮用水”区域品牌建设机制,不断提升“中国水业基地”的品牌优势,努力使淳安成为全国高知名度的水饮料制造基地之一。

  为此,淳安还将实施企业创优、招商引智、平台提质、品牌提升、动能创新等五大行动,积极鼓励一批大企业做优做强,加快推进一批重点项目落地,清理淘汰一批低端落后产能,招引一批完善淳安水饮料产业结构的新企业,打造一批淳安特色的个性化水;出台研发补助、企业物流补助等一系列扶持政策,为产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目前,淳安正在积极谋划引入高端水博览会、国际水论坛,在千岛湖畔共商水饮料未来,将这一湖秀水,点水成金。

相关稿件
· 乡村振兴有底气 淳安大墅400位“土专家”吃香了
· 集体经济薄弱村怎么“摘帽”?建德淳安两地谋新招
· 淳安县左口乡:交通助力乡村发展提档升级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