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淳安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淳安枫树岭镇入选“中国森林文化小镇”

  杭州唯一,全省两个。日前,中国林学会公布“2017森林中国·发现森林文化小镇”名单,淳安枫树岭镇从全国各地近100个参评小镇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其中。

  据了解,“发现森林文化小镇”活动旨在弘扬生态文化,推进美丽乡村和城镇化建设,引导人们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理念,并在全国范围内寻找、发现原生态保护完好、人与自然和谐、生态文化浓厚、绿色发展意识强,且森林覆盖率高、景观优美、环保宜居、旅游吸引力大的20个小镇。

  枫树岭镇森林覆盖率高达96.1%,有古树名木313株,动植物资源丰富,且森林生态系统保持良好。其中,国家一级保护植物有银杏、南方红豆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有黑麂、白颈长尾雉、中华秋沙鸭等。此外,还建有省级自然保护小区1个、省级森林人家1家、省级森林村庄5个。

  近年来,该镇大力弘扬森林文化,深入推进环境治理,积极培育绿色产业,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明显。全镇28个行政村均将生态保护纳入村规民约;对古树名木进行专门保护,竖立介绍牌,推广生态保护知识;每年组织开展“青年林”、“巾帼林”、“幸福林”等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定期开展生态文化教育、野生动植物保护进校园、进农村等活动,广泛传播生态文明理念。

  在生态绿色产业上,该镇积极发展毛竹、油茶、香榧、花卉苗木等产业,培育专业合作社27家、家庭农场14家,林业产业年产值达8000余万元。通过持续推进绿色生态产业招商引资,一批生态型企业相继落户该镇,生态富民日益明显。

相关稿件
· 农家土产出山记:淳安打造优质农产品展销大平台
· 淳安“就业赶集日” 助家门口就业
· 捐资50万改造家乡池塘 患癌淳安小伙将爱撒在大山里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