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滨江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全省发明专利授权量10强企业名单出炉 滨江占8席

  近日,2018年全省发明专利授权量50强企业名单出炉,共10家滨江企业入选。同时,前10强中滨江就占据8席,实现发明专利授权量达1240件,居全省第一!

  其中,新华三、宇视科技、网易分别以516项、166项、141项发明专利位列前三甲。

  新华三集团

  新华三不断致力于以创新为本的发展理念,研发人员占比超过五成,每年研发投入占销售额约17%,研发投入金额年同比增长超过30%。截至2019年2月底,新华三累计提交专利申请超过9792件,其中90%左右为发明专利。

  2018年期间提交专利申请1352件,平均每个工作日提交超过5件专利。

  2019年初,新华三《路由收敛方法及设备》荣获2018年度浙江省专利金奖,《一种路由切换的方法和装置》荣获第二十届中国专利银奖。

  宇视科技

  近日,宇视科技(uniview)发布2018全年财报,营收40.7亿元,同比增长31.3%;净利润4.7亿元,同比增长20.5%。

  截至2018年底,宇视科技申请专利总数1869件;发明专利占83%(实用新型专利9%,外观专利8%),每天新增1件发明专利申请,94%的发明专利授权率居业界前列,人均发明专利居业界前列。

  宇视主导或参与制定国际标准1项、国家标准20项、行业标准27项;作为ONVIF组织最高级别的full member成员,深度参与国际标准的制定、讨论、验证落地等重大事件决议。

  网易

  今年年初,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2018年(第25批)新认定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其中,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成功入选,被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网易杭州技术中心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信息安全四大技术领域持续深耕,突破了一系列核心关键技术,确立了网易的行业引领地位。研发运维的基础性公共技术平台为网易的百余个互联网产品提供支撑。

  技术中心的技术成果还应用到45万家外部企业,涉及智能制造、交通物流、医疗卫生、教育培训等行业,对这些行业的“产业数字化”创新发展起到了重要的引领和推动作用。

  据悉,2018年,杭州高新区(滨江)专利申请量达15515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7299件,专利授权量8384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量1981件,上述4项指标均列杭州市第2名,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分别增长11.23%、12.57%。

  滨江区以“互联网+”创新服务模式,打造一站式知识产权管理服务平台和专利导航平台,构建基于互联网线上线下协同服务体系,依托中国浙江网上技术市场,推动专利成果线上拍卖交易。此外,滨江还与国际组织积极互动,参与国际知识产权制度建设,通过专利导航项目,开展海外专利预警,对接国际知名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引导企业做好海外知识产权布局和保护。

  (原标题《又是第一!这份重量级榜单,前10滨江占8!》。编辑:王佳)

相关稿件
· 助力科创企业冲刺上市!滨江首开科创板主题培训
· ​一场世界级研讨会来滨江了 助力企业申请海外专利
· 滨江又迎浪漫“樱花跑” “最美跑道”二期也在加速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中国免签“朋友圈”再增欧洲6国 首批享受新政旅客已达杭州口岸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