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助力科创企业冲刺上市!滨江首开科创板主题培训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马赛洁 通讯员 朱继 宋桔丽)自2018年11月提出到2019年3月18日正式“开闸”,科创板推出节奏迅速。如何帮助企业快速理解规则跟上节奏?3月20日,一场面向企业的科创板主题培训在杭州高新区(滨江)展开,400多家滨江区上市公司、新三板企业、第一二批后备企业,以及投资机构、中介机构等参加了培训。

  “科创板为科创型企业迈向资本市场提供了新的融资路径,也为一些尚未盈利但市值规模较大的潜在新经济企业创造了更好的孵化环境,比如生物医药,从研发到临床,再到生产,战线长、投资大。”杭州高新区(滨江)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李放瑜说,“政府有义务搭建一个企业、交易所、律所和会计事务所等多端资源交流对接的平台,详细告诉企业如何解读规则、如何执行,帮助企业长远规划自身发展。”

  “滨江区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904家,是科创企业聚集地,非常符合科创板气质,同时还培育了包括IPO梯队企业和Pre-IPO梯队企业在内的75家企业,作为上市后备企业梯队。”高新区(滨江)发改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滨江区已经有大约6家企业正在冲刺。

  在培训现场,来自上海证券交易所、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等相关机构的资深负责人做了《企业科创板上市准备工作》《企业赴科创板上市应该注意的若干法律问题》《IPO信息披露的异同分析——科创板VS当前A股》《科创板申报企业财务规范要求》等主题分享。

  锦天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章晓洪,为企业重点讲解了十项应该注意但很可能被忽视的法律问题,比如核心技术权属问题、股权激励问题、红筹回归问题等。“符合条件的企业要抓住这个发展机遇,对于交易市场来说,企业能够积极参与,众人拾柴火焰高。但在法律法规等各方面,还是需要谨慎衡量并进行足够的交流。”章晓洪说。

  “这次培训帮我理清了科创板的审核步骤和法律规章,内容深入浅出。经过专业人士的归纳和解答,我的脑海中有了一个清晰的框架。”城云科技是浙江省第一批大数据示范企业,也是滨江区2018年“凤凰计划”企业之一,参会代表评价这场培训会很有针对性。

  致力于智慧水务的山科智能是滨江区第一批后备上市企业之一,目前准备进行创业板提交IPO辅导备案登记。“科创板突然杀到,我们也想观望一下,这次培训会是一个考量和学习的机会。”参会代表表示。

  据悉,本次培训由杭州高新区(滨江)发展和改革局主办,杭州高新区(滨江)上市培训基地、杭州全景财经信息有限公司、上交所杭州服务基地、全景凤凰营承办。

  2018年6月,滨江区与全景网合作设立了杭州高新区(滨江)上市企业培训基地,由滨江区每年出500万元上市企业专项培训经费,用于上市培训,企业都可以免费参加。“通过培训,使企业及时掌握资本市场的发展趋势和政策动向,提高企业上市的效率。滨江区积极推动实施‘凤凰计划’,争取成为全省第一个上市公司突破百家的县(市、区)。”高新区(滨江)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稿件
· G60科创走廊9城市出台“扩大开放30条”
· 城西科创大走廊诞生首家百亿级工业企业 是何来头?
· 建设科技大脑 加大金融支持 杭州科创服务重点来了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