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滨江又迎浪漫“樱花跑” “最美跑道”二期也在加速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马赛洁 吕之遥 通讯员 宋桔丽 童黄骏峰) 三月杭城春光美,滨江钱塘江畔“最美跑道”的樱花开得正盛。3月30日,一年一度的滨江“樱花跑”如期而至。

  上午8点,在海创基地北楼前的广场上,前来参加活动的跑者们陆续到达。按照路线,跑者们从海创基地出发,沿着六和路进入闻涛路,穿过钱塘江大桥下方,并入最美跑道,全程共11.7公里。

  这次参加跑步的人数接近1900人,包括滨江区文艺志愿服务队、网易、大华、杭州发布粉丝、滨江发布粉丝、外国朋友、COSPLAY爱好者、健身爱好者等45支队伍。

  不少在滨江工作的年轻人们也约上三两好友前来参加活动。Mehdi是滨江企业博世的一名工程师,从德国来到杭州已经有一年半时间。“今天是我第一次参加‘樱花跑’,我觉得这个搭配太奇妙了。跑道配樱花,这个存在很独特,在我们德国没有,今天我要跑完全程!”

微信图片_20190330144858.jpg

  滨江的本地居民也有同样的感受。欧苓苓今年70岁,是长河街道中兴花园小区的老住户,这次经社区组织,30多人一起过来参加跑步。“我儿子经常来锻炼,常听他说这里有多漂亮多特别。这条跑道建起来,我们周边老百姓受益最大了,今天我带老伴出来慢慢走完全程,沿途领略好风光。”

  跑团里还有不少来自其他城区的市民,特意早起赶过来参加跑步。新杭州人陈涛家住城西,今天专门起了一个大早。“太美了,跑下来很舒服,如果满分十分,这条跑道最起码可以打九分。”五年前,陈涛开始创业,常年加班对身体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所以现在坚持锻炼,也经常跑跑马拉松。如果说建议的话,我觉得下一次的‘樱花跑’可以做得更正规些,至少跑道上要保持人员清场,这样对跑者来说更安全。”

IMG_2815.JPG

  自2017年5月投用以来,最美跑道已经成为杭州市民锻炼打卡的胜地。从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开始,沿着闻涛路,一直延伸到东信大道的钱塘江岸,是长度为13公里的跑道一期。

  记者了解到,二期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从去年9月份曝光的二期样板段来看,从“颜值”到功能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钱塘江防浪墙与绿地之间,分别是漫步道、散步道、跑步道和结合休闲空间,呈五色分布,芝麻黑、黄锈、芝麻灰、宝蓝、墨绿,就像五线谱一样。”智慧新天地工程建设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最美跑道二期不但加宽了,还专门用绿化带把骑行道和跑步道隔开,避免发生碰撞。

  建成后,最美跑道全长将达到17.4千米,二期段闻涛路建好后,将从遗址公园天桥下穿过。到时候,沿着最美跑道,将可以一次完成工业遗址、体育休闲、临江观景等体验。

  


相关稿件
· 为招投标“擦玻璃” 滨江推行“阳光评审”
· 助力科创企业冲刺上市!滨江首开科创板主题培训
· ​一场世界级研讨会来滨江了 助力企业申请海外专利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