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快评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抓好重大项目 奋发再立新功

  在这万物竞发的季节,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杭州举行。与此同时,一批事关杭州城市功能优化、经济质效提升、民生服务完善的重大项目集中上马。这是新一年加快发展的“冲锋号”,我们要千方百计抓好项目的推进落地,为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提供强大的支撑。

  大发展必须大手笔,大手笔需要大项目。重大项目是集聚生产要素的载体,是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的“发动机”和“加速器”,具有鲜明的集聚效应、带动效应和引领效应。抓好重大产业项目是实现新形势下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年初的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将重大产业项目推进作为今年要打好的新“六场硬仗”之一,杭州本次集中开工的56个项目事关加快发展和民生福祉,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抓好重大项目的主动性和紧迫感,提振精气神,全面抓落实,掀起重大项目建设的新高潮。

  抓好重大项目,还需快马加鞭。今天的项目建设,就是明天的产业结构。重大项目早日建好、早出成效,杭州就能在未来的竞争中持续保持领先地位。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就是“发令枪”,相关单位必须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加快建设进度,确保保障到位,争取早完工、早见效。重大项目的建设要坚持把质量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质量主体责任,把好项目建设各个关口,确保项目建设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切实造福于人民。

  我们还要强力突破一些制约重大项目建设的瓶颈。客观地说,目前我市的优质产业项目还不够多、质量还不够高。对此,我们要加大项目招引力度,坚持外部招引和内部培育并举,坚持硬支撑和软环境并重,坚持制造业和服务业两手抓,把产业项目招引放在更加重要位置。要加大要素保障力度,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提高投资项目审批效率。要加快构建大招商格局,市级部门要强化统筹协调,完善全市产业招商规划,各地和各产业平台要更好地发挥主体作用,在产业谋划、项目招引、资源配置等方面综合施策,不断取得新突破。

  一年春作首,万事贵争先。我们要以这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鼓足干劲、昂扬斗志,加快构建更有竞争力的现代化经济体系,为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为加快建设世界名城再立新功。

相关稿件
· 阿里数据中心张纪中工作室 余杭一批重大项目开工签约
· 西湖大学开建 杭州56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466亿元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