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阿里数据中心张纪中工作室 余杭一批重大项目开工签约

集中开工仪式现场 通讯员 周铭 摄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3月12日,植树节,春光明媚。在这一天,杭州市余杭区也播下了重大项目的“种子”——共有2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15个项目集中签约,涵盖产业和民生等多个领域。

  2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高新技术产业项目成亮点

  上午10点,2018年余杭区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杭州西奥电梯智能工厂项目现场举行。

  参与本次集中开工活动的,共有24个重大项目。其中,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成为亮点,共有17个。

杭州西奥电梯智能工厂项目效果图

  比如,杭州西奥电梯智能工厂项目,将新建电、扶梯产业园,配套办公设施,研究院,配套生产线等,形成年产电扶梯3万台和电扶梯配件6万套的生产能力,极大提高西奥电梯在全球产业链中的竞争力。

东湖高新杭州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二期)效果图

  再比如,东湖高新杭州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二期),将以医药健康产业为主题,以医疗器械、生物医药产业为主体,兼顾其他产业链项目,构建全方位的医药健康产业链集群。

  此外,参与此次集中开工的,还有临平老城区亮灯工程、兴元路(顺意路—荷禹路)工程、未来科技城第三幼儿园项目等7个交通基础和公共设施项目。

  去年,余杭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23.3亿元,同比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总量列全省各区(县、市)第一。

  15个项目集中签约

  导演张纪中要来余杭了

通讯员 周铭 摄

  在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之后,15个项目的集中签约在余杭区政府举行。

  签约仪式上,记者看到了很多熟悉的名字:阿里巴巴、中电海康、贝达医药……

  余杭与阿里巴巴的这次合作,是要建设阿里巴巴数据中心,该项目是支撑阿里巴巴集团互联网生态的基础设施服务系统,两个园区将分别落户在仁和先进制造业基地和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

  而与中电海康的合作,则主要以中电海康总部基地为内核,打造52所、海创园、余杭军民融合示范区辐射扩展带,共建军民融合示范区。

  在签约仪式上,记者还注意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著名导演张纪中。由他主导的侠骨禅心文创项目将落地余杭区径山镇。张纪中导演将在径山镇打造张纪中工作室、张纪中书院、张纪中武侠文化及影视文化博物馆、张纪中禅茶空间、张纪中影视人才培训空间、张纪中侠骨禅心禅创空间、张纪中侠骨禅心山居等。

相关稿件
· 余杭开出新年“工作清单”
· 余杭,创新牵引高质量发展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