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政经要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瞄准新能源市场 菲斯克来中国建厂想将厂址设在杭州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7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婕)“中国市场的需求很大,随着环保意识的增强,中国人更容易接受性能高、绿色环保且价格合适的汽车。与此同时,中国政府对新能源产业也是全力支持。”最近,美国新能源汽车品牌菲斯克公司(Fisker Inc.)的创始人亨德里克·菲斯克(Henrik Fisker)来到杭州,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继特斯拉宣布将在中国建厂之后,菲斯克公司也将在中国建汽车制造厂及电池制造厂,他此行的目的就是为工厂选址。

  亨德里克·菲斯克是世界领先的汽车设计师之一,他设计的作品中,最负盛名的是宝马Z8、阿斯顿马丁DB9和V8 Vantage。2007年,他以自己的姓氏创立了菲斯克公司,并推出了世界上第一个高级混合动力汽车Fisker Karma,在2008年的北美国际车展上受到追捧。

  菲斯克透露,公司自主研发的“柔性固态电池”技术等专利产品,将让电池真正实现无污染,新款电池可以达到充电9分钟续航800公里。

  在菲斯克看来,目前中国的新能源车发展尚处于早期阶段,对于新能源汽车品牌来说,也更容易进行复制和推广。

  按照他的设想,将在中国建设菲斯克中国旗舰汽车制造厂和菲斯克中国旗舰电池制造厂,确定选址后,预计2020年一季度完成建厂,汽车和电池都将于2021年实现量产。菲斯克希望能将厂址设在杭州,目前还在与相关方积极讨论中。

  此外,作为Fisker在中国的合作伙伴,汉鼎宇佑集团总部位于杭州,也能为其提供一定的资源和技术支持。

  菲斯克解释,2017年12月,公司与汉鼎宇佑集团建立了合作关系,第一个项目是公司研发的无人驾驶摆渡车Fisker Orbit,将用于汉鼎宇佑旗下智慧城市项目中。

  今年4月,汉鼎宇佑集团完成对菲斯克公司的投资,成为该公司股东,将之前的业务合作延伸为战略投资。“我们与汉鼎宇佑集团共同开发的Fisker Orbit,首先可以在科技园区、校园、机场等封闭式场景中,实现固定轨道运行。”

相关稿件
· 新能源汽车找充电桩难?“杭州e充”App来帮忙了
· 今明两年在杭买新能源汽车怎么补助?新政出台看这里
· 买新能源车不一定能直接上“浙A”牌 具体规定看这里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