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买新能源车不一定能直接上“浙A”牌 具体规定看这里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范杨)打算买新能源车的市民朋友请注意,从6月12日起,有些新能源车不能直接申领浙A牌照了!

  记者从杭州交通部门了解到,近日,工信部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告》(2018年第30号),其中明确:“自2018年6月12日起,2017年第1-12批及2018年第1-4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废止。”

  根据《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规定》:“新能源车,是指符合工业和信息化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所列的小客车及进口纯电动车。”

  因此,自今年6月12日起,杭州市可直接申领其他指标的新能源车为列入工信部2018年第5批及以后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所列小客车和进口纯电动车。

  不过,今年6月11日前购买新能源汽车并开具购车发票,且相应车型符合原《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的,仍可在7月11日前,申领杭州市新能源小客车其他指标。6月12日之后购买上述车辆将不能直接申领杭州市新能源小客车其他指标。

  杭州市交通部门提醒,在购买新能源小客车时,要认真核对所购、所售车型是否符合直接申领本市小客车指标标准,避免造成不必要损失。

  新闻链接:

  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18年第5批)

  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18年第6批)

相关稿件
· 购买新能源车最高可补贴3万元 参与建设充电桩也能得到补助
· 新能源车越来越多充电大事要规范 杭州出台管理办法
· 杭州的公交以后都要换成新能源车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