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政经要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深入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今年杭州社会民生领域计划投资288亿元

  近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全市社会发展工作将聚焦新时代的主要矛盾,着力解决社会民生领域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努力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当年计划安排社会民生领域实施类项目70个,预备类项目36个,计划投资288亿元。同时,杭州将继续加强基本公共服务城乡统筹,促进新城区与主城区一体化发展,加快推进社会民生重大项目建设,增强公共服务供给能力。

  比如,在社会民生重大项目建设上,今年杭州要加快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望江地区城市更新、杭师大迁建等项目,积极推进笕桥职业高级中学、杭州市中策职业学校大江东分校、树兰国际医学中心、临安区中医院整体迁建等预备类项目前期工作。

  另外,还要统筹推进各项社会事业发展。在教育方面,制定实施“美好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推进新名校集团化战略。在就业方面,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在社会保障方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完善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兜住民生底线。在健康服务方面,加快打造健康杭州,深化医联体建设,完善农村卫生室的设置和功能,持续推进健康产业、养老服务业发展。在住房保障方面,深化住房租赁改革试点,继续提高公租房货币补贴标准,研究建立与市场租金水平联动的货币补贴标准调整机制。强化公租房房源筹集,加快推进配建10%公租房配建政策落地,确保新增租赁住房占新增商品住房总量30%以上。在文化体育方面,推进大运河(杭州段)文化带和之江文化产业带建设。按照《杭州市体育设施专项规划》,推进31个亚运赛事场馆建设,到2022年,全市人均体育用地面积将达到0.5平方米,并逐步形成“15分钟运动圈”和“5分钟健身圈”。在残疾人保障方面,加快推进残疾人全民小康进程,2018年全市残疾人小康实现度达到94.5%以上,残疾人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以上。

相关稿件
· 振奋精神 打好硬仗|民生实事暖人心
· 小厕所大民生 杭州小城镇将掀起一场厕所革命
· 新增绿地30万平方米 下沙2018十大民生实事出炉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