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政经要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从“制造”迈向“创造”、“智造”
萧山发布“两带两廊”产业规划 将打造“中央创新区”

1111111111111111.jpg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包勇)今天,站在“后峰会、前亚运”风口上的萧山区正式发布“两带两廊”产业布局规划,进一步整合空间资源,优化产业布局,加速创新转型,加快推动萧山“制造”迈向萧山“创造”、“智造”。

中央创新区.jpg

  “两带两廊”就是钱塘新兴产业带、机场临空经济带、风情科创走廊、时代智造走廊,将进一步拓展高端装备制造、信息、金融、新能源汽车、健康、旅游、文化创意和新材料“7+1”新兴产业发展空间。

  萧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钱塘江南岸的核心区域板块,萧山已成为“杭州湾经济区”建设和“拥江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

  面对城市发展的新要求,面对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的发展态势,萧山要继续保持在杭州乃至浙江省的经济地位,萧山经济发展急需新动能,产业发展急需新空间。

  “构建‘两带两廊’的产业布局架构,实现产业发展的资源聚焦、空间聚焦和政策聚焦。”这位负责人说,力争将萧山建成为面向全球、示范全国、引领浙江的“中央创新区”。

钱塘.jpg

  钱塘新兴产业带,西起亚运村,东至南阳镇,集聚了钱塘江金融港湾核心区、奥体中心、国际博览中心、图灵小镇、亚运村国际体验中心、智能网联汽车研发和测试基地等重大产业载体。

  未来,这里将是总部、金融、会展、贸易、文化创意等高端服务业的集聚带,也是智能(新能源)汽车、工业大数据、云计算、节能环保等高科技产业的创新发展带。

机场.jpg

  机场临空经济带,主要依托杭州机场及空港经济的引领带动,布局宁围总部公园、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新街医药健康园区、机器人小镇、空港小镇等重点产业载体,具有总部、研发、加速、智造的全产业链布局承载能力。

  这里将重点发展总部创新、科技研发、跨境电商、智慧物流等高端服务业,以及机器人、高端装备、纤维新材料等先进智造业,打造成为杭州地区重要的总部创新集聚带、开发经济引领带和智造升级示范带。

时代.jpg

  时代智造走廊,主要依托时代大道与杭州主城、滨江区快速相连、无缝对接,沿线布局了未来智造小镇、智慧健康小镇、东方文化园集群、亚太科创园(智能网联汽车)等重点产业载体。

  这里要建设成为杭州市重要的科技转化承接走廊、生态制造集聚走廊和军民融合特色走廊,并

  重点集聚总部、研发、楼宇制造等业态,发展增材制造、人工智能、智能硬件、文化旅游等产业。

风情.jpg

  风情科创走廊,北起海创园,沿风情大道向南沿线布局了杭州市信息安全产业园、萧山海创园、北干科创园、紫橙国际创新中心等一批特色科创载体,集聚创业苗圃、孵化、加速、科技研发、创意设计等双创功能业态。

  这里将重点孵化培育互联网+、健康+、创意+、智能硬件、新材料、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 打造浙江产创城深度融合示范走廊,为萧山经济发展培育新动能。


相关稿件
· 萧山所前李花盛放 宛如世外桃源
· 凭二维码登机无感停车支付……萧山机场将变得更聪明
· 抢才再升级 在校学生到萧山实习也可以拿生活补助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