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新政解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推出驾照减分券新政首日 有人一口气拿满4分券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7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崇远 孙燕)手机上答题,只要合格,就能获得驾照减分券。一个周期内,最多获4张,每张能减1分,也就是最多能抵扣4分。杭州公安交警部门根据“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原则,推出机动车驾驶人学习减分新举措。

  这样的好事让不少杭州有车族奔走相告。7月26日,新政施行首日,杭州某些写字楼里,在休息时间,就出现了扣分族们集体下载APP,一起来答题的欢乐场面。

  这里再提醒一下大家:驾驶人需先到交管“12123”APP对驾驶证及车辆进行注册,并在杭州公安“警察叔叔”APP上进行绑定。

  有点难度,不全是送分题

  不过有人一口气就拿满4分

  “我有两辆车,已经被扣11分了。”马先生在朋友圈里看到这条消息,有点将信将疑。26日,他抱着试一试的想法,一口气下完两个APP,并绑定好驾照和行驶证。

  有哪些题目?难度怎么样?

  马先生答题后发现,题目看上去不难,全是选择题,并且可以在半小时内完成。不过马先生做完并提交后,发现自己只答对了8题。

  “10道选择题,30分钟内答对10道题目中的9道以上,才算考试合格。”马先生对照获券规则,有点沮丧。再做一遍,他有点担心,如果还是没能答对9道,是不是就没有机会再做了呢?

  何先生的驾照已经被扣了很多分,“不好意思说啊”。花了几分钟下载完APP、绑定好驾照后,他也立马进入答题时间。

  何先生只花了5分钟就答完了。

  “题目不是很简单哦,还是有点难度的,大家做了就知道了。不能说全是送分题,当然你交规掌握得很到位的话,答对也不难。比如问你,形状为正等边三角形的交通标志一般用于什么?驾驶电动自行车和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必须年满14周岁?”

  自信的何先生5分钟就获得两张1分的减分券后,又进入了下一轮。可惜的是,这一次答题,他只做对了8道。

  要不再试试看?何先生再次进入答题界面,这回做对了9道,又获得了两张减分券。“一共4张,可以抵扣4分呢。”何先生很激动,立刻把一个3分的违章在手机上处理掉了,“可以用,非常方便。”

  这些你们想知道的

  我们都帮你一一问到

  车主们学习答题的热情一度非常火爆。交警部门告诉记者,26日早上,“警察叔叔”APP甚至都出现过短时间的卡顿情况。

  “依法实施减分教育举措,也是为了鼓励有交通违法行为记录的驾驶人主动接受交通安全教育,将积极促进广大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文明驾驶。”杭州交警部门称,题目是经过选择的,有一定难度,有些题甚至连一线交警也不一定一口气全答对。接下来,交警部门还会考虑增设一些杭州特色的交通方面的题目。

  针对车主第一天学习答题的一些疑问,记者询问了杭州市车管所相关负责人。

  问:用学习答题减分,最多能抵4分。如果第一遍没合格,第二遍没合格,还能做第三遍吗?

  答:还是可以再多做几次的,直到获得减分券为止(一个周期最多可获得4分减分券)。

  问:如果有两个交通违法行为要扣分,其中一个交通违法行为扣3分,另一个交通违法行为扣2分,那么减分券抵扣用掉3分后,剩下的1分减分券还能用在扣2分的交通违法上吗?

  答:这是不能用的。

  问:对于杭州车辆在省内其他地方出现交通违法行为时,是否能用减分券抵扣?

  答:这是可以抵扣的,规定是对浙江省内高速公路上的交通违法行为不适用学习减分。

  问:题库里究竟有多少题目?

  答:对于题库中的题目,我们会经常更新。

相关稿件
· 交通违法分不够扣怎么办 杭州交警推出驾照减分券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