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新政解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地铁6号线站点名征求意见 二期新添“亚运村站”

  杭州市地铁6号线一期、二期工程25座车站,拟定的中文站名方案。4月25日起征求市民意见。

  二期新增添了一个“亚运村站”,25个站点中,拟改9个,详见下图。大家可以到杭州市地铁集团官网查看。公示截止到4月29日。

  杭州地铁6号线分为两期——

  一期工程(双浦站-丰北站)起于之江新城,止于钱江世纪城,线路全长约26.955公里,共设车站19座,换乘站6座。

  线路沿途经过凤凰公园、美院象山、奥体、钱江世纪城等重要地段,打通了之江新城跟钱江世纪城之间的连接,将是杭州地铁的骨干线路之一,也是前往杭州亚运村、亚运主会场“莲花碗”的主要线路之一。

  目前6号线一期建设中的站点,之江板块的车站进度最快,除美院象山站和凤凰公园站外,其余4个站点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振浦路站、中医大站、江陵路站、钱江世纪城站等也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余下站点大部分在进行主体结构或围护结构施工。预计2020年建成。

  二期工程(丰北站-机场路站),从一期终点站丰北站出发,往东二次穿越钱塘江后一路往北,进入主城区,经过三堡(换乘9号线)至火车东站后止于机场路站。在亚运会期间,将承担起连接高铁站点和亚运场馆的疏通重担。

  二期原本共设车站5座,其中换乘站2座,分别为三堡站与9号线换乘,东宁路站(原名火车东站站)与1、4号线换乘。不过此次更名信息中,新添了一座车站,位于钱江世纪城的亚运村站。

  今年2月7日,亚运村建设指挥部正式公布了2022年杭州亚运会亚运村选址——钱江世纪城,亚运村开发建设单位竞标工作也正在火热进行中。过段时间建设单位确定后,将正式进入亚运村建设倒计时。

  6号线要增添亚运村站的消息很早之前就流传,不过前几个月浙江省发改委批复的6号线初步设计中,并没有增添。此次更名信息中,再次提及该站点,看来已基本确定。

  地铁6号线二期建设周期是2017-2020年,今年将陆续开始车站主体施工。

  (据都市快报,原标题《杭州地铁6号线站点名征求市民意见 二期新添一个“亚运村站”》, 记者 岳雁 制图 高薇,编辑 李如)

相关稿件
· 地铁连线成网 无饮食车厢成杭州文明新的“金名片”
· 动漫地铁车站欢迎您进入二次元的杭州
· 杭州地铁建设又有新进展 下一条通车的地铁新线是它!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