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第14届世游赛即将开幕 “小青荷”志愿者出征了

记者 郑承锋 摄

  “因为你们的努力,世游赛一定能圆满成功。你们是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加油!我们杭州见!”

  12月4日下午,杭州2018年第14届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志愿者出征仪式上,奥运冠军叶诗文通过视频向杭州的志愿者们发来祝福。

  在“大莲花”志愿者指挥中心现场,组委会发布了世游赛志愿者服务证书、徽章和国内首部《国际志愿者服务教程》;播放了国内首个志愿者规范礼仪视频,该视频由共青团杭州市委员会联合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精心拍摄,由国内知名赛会志愿服务专家和礼仪老师共同参与研究,首次对志愿服务过程中的形象及礼仪作了明确规范。

  据了解,本次世游赛志愿服务的招募堪称“史上最严”“强中选优”。为更好动员高校优秀青年报名志愿者,主办方邀请奥运冠军、世界泳坛大满贯孙杨担任高校志愿者招募形象大使。

  在省教育厅宣教处、世游赛组委会接待和志愿者服务部、共青团杭州市委员会的全面发动下,浙江大学等11所定点高校,通过研发上线世游赛志愿者招募注册系统,确定符合报名条件的志愿者达5007人。

  最终1600余名志愿者正式入围。他们大部分具备大型国际会议志愿服务经历,具备较强的外语沟通及应变能力,除了标配的英语,还有俄语、德语、阿拉伯语、葡萄牙语等小语种志愿者。有10位教师领队拥有研究生以上学历。

  为体现世游赛志愿者的广泛性、代表性,组委会还选拔了19位国际志愿者,他们来自澳大利亚、俄罗斯、波兰、马来西亚、韩国等地,将在“第二故乡”杭州,用热情和微笑迎接海内外嘉宾。

  (原标题《“小青荷”志愿者出征了!》,记者 孙磊。编辑:王佳)

相关稿件
· 志愿者守护 西湖区留下街道上埠河“涌清流”
· 建德:党员志愿者 重阳分外忙
· 世游赛志愿者誓师出征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