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大江东开展高层住宅消防演练

图片1.png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0月19日讯(通讯员 郁佳炜 施丹丹)今天,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高层住宅消防演练在临江街道公租房小区江海时代花园开展。演练从发现“火情”开始,在指挥下进行紧急疏散,再到灭火示范演习,一切紧张而有序地进行。集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炯林出席演练活动,150余名观众现场观摩了演练。

  本次高层住宅消防演练旨在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方针,进一步增强集聚区物业服务企业的消防安全意识及消防管理技能,使高层住宅楼居民树立第一时间逃生的消防意识,掌握疏散逃生技能,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保驾护航。

  自从6.22杭州蓝色钱江火灾事件发生后,高层住宅的消防安全建设一直牵动着全社会的心。集聚区上下同样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放在了重要位置。据统计,目前大江东共有179幢高层建筑,包括住宅、厂房、办公楼等。

  今年以来,大江东组建了高层建筑消防办公室,积极推进落实各项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实行消防检查情况“每日一上报”制度,通过创建微信群,各小区、街道等消防安全相关负责人自觉将每日消防检查结果按时上传。同时,还多次组织消防安全督查,要求不合格的高层建筑进行限期整改。尤其是在节假日前后,办公室组成专项巡视小组,对高层建筑进行排查。

  临江街道江海时代花园是公租房小区,小区内共有高层建筑5幢,现已入住住户751户,多为企业员工。该小区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被列为大江东高层建筑消防工作样板进行推广。

  考虑到部分外来务工住户消防意识淡薄等现状,以江海时代花园小区为代表,全区所有公租房小区在房屋配租时,都会向新住户分发公租房手册,其中一块重要内容就是消防安全保障注意事项。

  据统计,今年以来,集聚区内已经举行了37次社区消防培训讲座,45次消防演练。小区消防在保证居民生命安全中扮演着重要作用,从基层抓起,将把火情更有效地掐灭在源头阶段。

  大江东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大江东将以临江公租房项目为抓手,开展全区高层住宅消防演练,做好推广宣传工作,分段分批对所有高层建筑进行一一排查,排除安全隐患,为大江东百姓创造更加安全的工作生活环境。


相关稿件
· 大江东:产业数字化为制造业赋能
· 重磅!吉利新能源整车和核心部件项目落子杭州大江东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