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河水想用就能用?这个工地抽了100吨被罚6.6万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7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晶晶 通讯员 何丽娟)只是擅自从河道里抽取了100吨河水,这个工地或将面临6.6万元的罚款。如果按照杭州现在的非居民生活用水水费计算,这100吨生产用水的水费也才几百块钱。

  前段时间,西湖区城市管理局三墩中队在日常检查中发现,西湖区蓬驾桥港(五常港路北侧)边上有5根塑料管,旁边还有水泵。队员们上前一看,这几根水管正在汩汩地抽着水呢。

  顺着水管往上查,很快就查到了这5根塑料水管的出处,其实是归旁边一家建筑工地所有。找来工地负责人一问,事情很快就水落石出。这个工地最近正在施工,工地将这些河水抽到蓄水池里,用来工地打桩使用。查处时,这个工地已经抽取了约100吨河水。

  让人生气的是,这家工地已经不止一次擅自从河道里抽取生产用水了。6月26日,曾因为擅自从城市河道抽取生产用水被查处过。短短一个月都不到,这家工地又明知故犯。这次肯定要从重处罚。

  经进一步调查,当事人并未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其行为违反《杭州市城市河道建设和管理条例》第四十四条第(四)项:擅自从城市河道内抽取生产经营用水。

  目前,城管已经立案。

  据三墩执法中队介绍,该行为属于一年内再次发生相同违法行为的情节,这家工地将面临6.6万元的处罚。

相关稿件
· 党旗飘扬在一线 杭州百个党支部结对百个工地
· 看世界杯学专业知识 WiFi走进杭州百余个建筑工地
· 专治工地扬尘!杭州预拌砂浆动态监管平台上线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