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6名从天而降的英雄 你们在哪?这则寻人帖暖遍杭州

middle_1080x1440-132944_v2_14261528090184947_a08c3a5cad2b2d2d5f91bcc97a8fe5c5_副本.jpg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伟芬)6月4日晚上,杭州某本地论坛上出现了一则“寻找6名救命恩人”帖子,第一时间暖遍了杭州人的朋友圈——

  6月5日记者联系上了发帖人段先生,了解了事情的始末。

  段先生是新疆乌鲁木齐人,上个月,他70岁的父亲段老先生和67岁的母亲贺女士报了一个十天的旅行团。5月23日的时候,贺女士和段老先生到了杭州,计划在杭州游览的时间是一天。

  两人原本是跟着旅游团游览西湖的,不知不觉,他们就和旅行团走散了,于是就索性自己游玩,不料在美丽的西湖边发生了一场“意外”。

  “那时候大概是下午两点,我妈妈当时在西湖边的一棵柳树旁正准备照相的时候,可能是因为下过雨泥土比较湿滑,她和脚下的石块一起滑到湖里了。”

  据段先生妈妈描述,落水以后原本以为水不会太深,自己一米六几的个子蹬一脚就能上来了,于是当时就憋了一口气。谁知越沉越深,连头顶都没过了还没到底。虽然说段爸爸并不会游泳,但是着急啊,也不管自己会不会游泳就跳下水救人。

  眼见两位不会游泳的老人随时会出现意外,就在这时候,突然出现了六名20来岁的年轻人,二话不说立即跳入湖中,迅速将段先生的父母救了上来。

  “就在我感到绝望时,一下子被强壮有力的手拉住了。”贺女士这么对儿子描述,“这六名英雄都是从天而降的。”

  获救的贺女士和段老先生很想谢谢这六位年轻人,于是询问他们的电话、姓名之类的信息,想请他们吃个饭表示感谢,可是这六位年轻人啥都不说,一边摇着手,一边说着笑着说“不用了不用了”就离开了。

middle_1080x1440-132951_v2_12121528090191338_da6a67adba5d02903d5047cac91e97fa_副本.jpg

  段先生的父母旅行回去以后一直很累,休息了几天才缓过来,大概也是怕他担心,直到上个周末才给他说了这件事。

  他说,“一想起当天的情形,我的内心都充满了恐慌和后怕,更充满了对这六位见义勇为年轻英雄由衷的感激之情和深深的谢意。”

  段先生说,也许对于这六名充满爱心勇敢的年轻人来说,只是面对他人危险本能的出手相助,用他们的话来说“是自己该做的”,但是,对于他们全家人来说,就是全家人的救命恩人。

  他说,获救后的父母虽然受了一点惊吓,但是身体状况良好,他很想找到这几位好心人,向他们当面说一声谢谢,“这种见义勇为的行为正是我们当今和谐社会的正能量,他们是当之无愧的英雄!向你们致敬!传播正能量,让大爱延续!”

  目前段先生能提供的线索,就只有贺女士匆匆拍下的这两张照片,“虽然有点模糊,但是看着很好。”

  如果您认识照片中的几位小伙子,或者刚好看到这次救人行动,欢迎给我们留言,谢谢。

相关稿件
· 杭州医生锲而不舍,整整三天,步步惊心“险中救人”
· 0℃天气跳河救人 仓前街道90后党员获共青团中央点赞
· 救人的杭州这群人登上了新闻联播 他们这样温暖别人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