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坐进开水桶的男孩首次手术成功 妈妈记下三页好心人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伟利)4岁男孩一屁股坐进开水桶,清贫的家庭痛得无法呼吸。这几天,杭州丁桥4岁男孩墨墨的遭遇牵动了大家的心。因为不想让儿子成为留守儿童,在杭州打工的张婷夫妻就算日子再难也坚持把儿子墨墨带在身边。

  他们没舍得买300多元的二手热水器,却不想,孩子一屁股坐进开水桶,全身百分之六十五烫伤,危及生命。而至少15万元的治疗费让这个家庭再次陷入绝望。

  墨墨一家的遭遇经媒体报道,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他们有些打进热线,表示想要去看看孩子,更多的人则希望通过捐款,帮助墨墨一家度过难关。

  短短一天,张婷的支付宝收到了十多万元善款。从没经历过这些的张婷当晚就紧急给记者来电,想暂停捐款:“我们什么事都没有做,真的承受不了那么多的好意。”

  5月29日,带着众多读者的关心,记者再次来到省儿童医院4楼重症监护室。

  5月28日下午,墨墨进行了一次清创手术。在去往手术室的路上,张婷看了一眼儿子,这一次的相聚也就几十秒时间。

  “我跟他说,我是妈妈。儿子想说话,但他张不开嘴,他流泪了。”张婷说,那个时候她告诉自己不能哭。“我跟儿子说,儿子,你是最棒的,你要是听得懂妈妈说话,你就点点头。”

  监护室护士说,墨墨有时会跟护士说疼,有时候也会告诉护士阿姨,天花板上有小熊。

  墨墨的第一次清创手术持续了3个小时。医生说,手术很成功,墨墨身上坏死的皮肤和结的痂都清理掉了,现在全身敷了一层保护膜,阻止病菌进入怕引发感染。但孩子目前仍处于危险期,仍要在重症监护室里观察。“如果情况稳定,一周左右看恢复状况,要是墨墨自身皮肤能长出来,那是最好,如果有些地方长不好,那要进一步做植皮手术。”

  张婷买了一个本子,把每一笔汇入她支付宝的捐款都记了下来,记满了整整3页多。这本子上的每一个数字,每一个支付宝上的名字,都是最真实的感动。有捐5元的,10元的,也有捐10000元,甚至30000元的。每一笔都是爱。

  “还有很多是看到报道后在轻松筹上捐的,太多太多好心人了。”

  在本子的最后,张婷还记录了前来看望他们的杭州人——

  5月28日中午,杭州人,妈妈带着八九岁的女儿来,拿了200元,说给墨墨六一买礼物。

  一位阿姨50岁,杭州人,送来1000元,地址怎么也不肯说。

  一对夫妻65岁,杭州人,住延安路,给了2000元,让我救儿子。

  一位65岁左右的大伯,杭州人,住三里亭一带,特意过来给我们加油。

  在重症监护室门口等待的时间里,张婷加了很多好心人为好友,她也把墨墨的情况及时告诉关心她儿子的人们。

  “等我儿子度过这一关,在不打扰好心人的情况下,我要带着儿子去面谢他们,他们给予我们的太多太重了。”墨墨爸爸说。

相关稿件
· 杭城爱心涌动 坐进开水桶的男孩一天收到十多万善款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