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本月底前,我省仍多阵雨或雷雨天气 预计6月初将迎来一段好天气
本周雨水一波接一波 但梅雨季还没到时候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燕)上周晴雨相间,气温还算舒适,有人不禁要问:杭州真的入夏了吗?这不用怀疑。而且,这样的天气还会延续,下周继续是多云加阵雨的组合,最高气温30℃左右。

  本周继续晴雨相间

  月底前仍多阵雨雷雨

  刚刚过去的双休日,又是一个湿漉漉的周末,气温20℃出头,出门逛逛,天气还是比较舒服的。不过由于空气湿度大,天空有点雾蒙蒙,能见度并不好。

  浙中北地区昨天最高气温23-26℃左右,体感较为舒适,而浙南地区30-33℃,体感闷热。杭城昨天最高气温24.6℃,较前天下降2.3℃。

  这波阵雨今天暂歇一天,杭州将迎来多云天气,气温比昨天略高,22℃~30℃。接下来,杭州又将进入三天的阵雨期。周二到周四,雨水“上岗”,周三还会出现雷雨天气,最高气温25℃~28℃,最低气温18℃~20℃;周五,杭州又将转为多云天气,周六放晴,最高气温将升至28℃~29℃,好多天不见太阳的衣服被子都可以拿出晒晒了。

  据省气象台最新资料分析,月底前,我省天气仍多阵雨或雷雨天气,气温先升后降。

  好消息是,6月初我省将迎来一段好天气。

  雨水一波接一波

  但还未进入梅雨季

  没有高温,只有雨水绵绵的夏天,总让人有点不太习惯。想到高温前的梅雨季,这一波接一波的雨水,你是不是恍惚觉得这是入梅的前兆?杭州气象台表示,梅雨季还没到时候。

  对于杭州来说,平均的入梅时间一般在6月13日前后,而出梅要到7月8日前后。梅雨期26天,平均梅雨量260.8毫米。2017年杭州是6月8日入梅,7月19日出梅。相对于平均“入梅”时间而言,去年算是稍稍偏早。

  一般来说,这一段多雨的日子会持续大半个月,雨水不断,湿度加大,人体感觉闷热。一出梅,35℃以上的高温天便会紧随而来了。

  ■关于杭州梅雨季节——

  最早入梅日期为5月18日(1954年),

  最迟入梅日期为6月28日(1959年、1969年、1981年);

  最早出梅日期为6月15日(1961年),

  最迟出梅日期为8月2日(1954年);

  最长梅雨期:77天(1954年)—梅雨量1137毫米;

  最短梅雨期:3天(1982年)—梅雨量仅34毫米。

相关稿件
· 天气丨下周先晴后阴雨 10日最高气温接近30℃
· 好天气持续在线 杭州最美的时光来啦
· 大风降温接二连三 天气转好要等春分后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