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好天气持续在线 杭州最美的时光来啦


  浙江在线3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 通讯员 崔洁)

  八卦田景色宜人。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林云龙 摄

  阳光明媚,气温宜人,接下来的日子,杭城将呈现出春天最美好的一面。

  3月24日,晴好依旧在线,气温也比昨天略高,3月25日,可能会下点阵雨。好天气会一直延续到下周,26日到28日,杭城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25℃上下。

  下周后半周阵雨又会来刷存在感,但杭城的春天只要气温不低,偶尔下点雨倒也无妨,毕竟江南的春天,雨也是其中一部分。

  杭城的春雨,往往是“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来得快,去得也快。

  3月22日夜里一场小雨过后,昨天杭城又是个阳光明媚的日子,白天最高气温也一鼓作气跃上了“2”字头——22.4℃。

  西湖边桃花盛开。里尔 摄

  杭城的春天很短暂,连头带尾也就两个月时间。刚入春时尚未站稳脚跟,还残留着冬天的寒冷气息,等靠近夏天时(杭州常年入夏时间为5月下旬),气温又会显得火急火燎。唯独中间这一个月左右的时光,气温适宜。接下来的日子,可以说是杭城春天最美好的一面。

  3月24日,杭城依旧是春光明媚的好天气,天空云比昨天略多一些,阳光不会特别晒,加上吹偏南风,气温比昨天略高。小伙伴们不妨趁着天好出游、赏花、品茗,这才是春天的正确打开方式。

  只是三月的天,晴晴雨雨频繁切换。省气象台预计,3月24日夜里起浙中南地区率先转雨,其他地区局部有阵雨;3月25日全省阴部分有阵雨,气温也将有些许回落。

  杭州市气象台说:“对于杭州主城区来说,早晨到中午这个时段出现阵雨的可能性更大一些,对出游影响并不会特别大,因为下雨的时间并不长,周日的最高气温18℃左右。”

  好天气会一直延续到下周,26日到28日,杭城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25℃上下。不过,气温快速回升的同时,昼夜温差也逐渐拉大。省气象台预计,3月24日白天天气依旧晴好,气温还将继续上升,浙北沿海地区在20-22℃,其他地区23-25℃,昼夜温差较大,基本在10℃以上。到了下周四五,阵雨又会来杭城刷下存在感。不过,都说“一场春雨一场暖,十场春雨要穿单”,在淅淅沥沥的雨水中,暖意也越来越浓。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