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纽约联名地铁卡首次在美国发售 两座城市都能用

图自网络

  一张小小的地铁卡,跨越太平洋,串联起杭州与纽约两座城市。美国东部时间5月3日中午12时,“最忆是杭州——杭州·纽约联名地铁卡”新闻发布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大楼举行,杭州借助地铁主题卡向美国游客发出旅游“邀请函”。这是杭州主题的地铁卡首次在美国发售。

  得益于近年来深耕欧美客源市场、旅游国际化战略的深入实施,“后峰会”效应带来旅游红利,杭州的入境客源逐年增长。刚刚过去的2017年,杭州入境游客突破了400万人次。

  目前,美国已经成为杭州第一大洲际远程客源国,继杭州旅游品牌登上美国超级碗前夜演唱会、好莱坞柯达剧院高地之后,今年杭州旅游将目光瞄准了具备生活气息的“地铁卡”,试图通过更为直观的方式广泛地推广杭州城市品牌。

  据悉,“杭州·纽约联名地铁卡”以“一张地铁卡,联通两城市”为主题,将分两个阶段发行,预计在美国发售4万张。5月起发行印有杭州城市图案的地铁卡,共计2万张,8月起进入发行的第二阶段,地铁卡主题图文来自“杭州摄影师”全美征选活动中的获奖作品,以最直观的方式展示杭州韵味。其间,“联名地铁卡”将在纽约地铁枢纽中人流量最密集、车辆换乘数最多的中央车站站和纽约世贸大楼站发行。

  既然是“联名地铁卡”,便意味着它在杭州、纽约乘坐地铁时都可以使用。为此,杭州此次特意定制了1000张地铁卡作为“金卡”,它将以免费寄送的方式发送到自愿参与抽奖活动的美国民众手中。但凡持该“金卡”来杭州的游客,可换取由杭州地铁发行的同样意义的地铁卡,享受在杭州免费乘坐地铁的权益,实现杭州地铁与纽约地铁的互联互通。

  “联名地铁卡”的发售,正是杭州多年来推进旅游国际化、深耕欧美市场后又一项创新国际营销的重点项目。

  杭州市旅游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杭州正着力打造国际重要的旅游休闲中心,开拓国际客源市场对于城市旅游国际化至关重要,尤其欧美客源市场,推广杭州的城市旅游品牌知名度之余,更有助于提高城市服务水平、引进高端的商旅客源,促进本地旅游文化、金融服务、电子商务、信息软件等相关产业与人才的国际交流。

  (据杭州日报,原标题《美国已成为杭州第一大洲际远程客源国》,记者 张雅丽。编辑:王佳)

相关稿件
· 杭州地铁6号线站点名征求意见 二期新添“亚运村站”
· 杭州地铁4月28日、5月1日将延长运营时间
· 北京地铁app冲上热门下载榜首 刷二维码乘车成市民出行首选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