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驾照买分卖分 杭州5名“黄牛”和相关人员被擒

图自网络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崇远 通讯员 谢晓颖 曹灵芝)违反限行扣3分,随意变道扣3分,闯红灯扣6分,超速50%以上扣12分……有些司机开车比较随意,驾驶习惯不太好,往往容易收到各种违章罚单。交通违法行为太多,驾驶证分数不够扣怎么办?有的人动起了歪脑筋,想到了找“黄牛”,由此催生了一些非法中介推出驾照买分卖分的业务。

  近日,杭州公安交警部门在下城区行政服务中心交警违法处理点开展的买分卖分违法行为突击整治行动中,一举查获了5名“黄牛”和买卖分人员。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行动前期,民警就对违法处理窗口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摸,并在掌握部分重点嫌疑“黄牛”对象后,展开了精准打击,一举抓获嫌疑人3人。同时,通过对“黄牛”的调查讯问又确定了另2名涉嫌卖分盈利的嫌疑对象。

  经调查,5人对买卖驾驶证分数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下城区东新派出所已对其中4人分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6天的处罚。

  分别为:李某,男,34岁,卖分人,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罚款200元,追缴3600元。李某经程某介绍认识买分人,在交通违法处理窗口李某使用他人行驶证顶替他人处理违章,卖分成功。

  柯某,男,23岁,买分人,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罚款200元。经程某介绍认识徐某后打算卖分给柯某,在交通违法处理窗口使用徐某行驶证想去消分,被窗口民警发现后,随即被民警拒绝,买分不成功,后被当场抓获。

  程某,男,31岁,“黄牛”,被处以行政拘留6日,罚款300元。追缴违法所得900元,介绍上述两起卖分买分人认识,于4月11日被民警抓获。

  徐某,男,35岁,买分人,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罚款200元。经程某介绍认识柯某后打算向柯某买分,但在交通窗口柯某使用徐某行驶证想去消分,被窗口民警发现后,随即被民警拒绝,故买分不成功。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杭州交警提醒,有靠交通违法处理买分卖分牟利等非分之想的人,趁早断了这个念头,不要再抱侥幸心理,因为交警部门将持续进行严厉打击。

相关稿件
· 杭州驾考新增交通安全体验 没完成90分钟课程就拿不到驾照
· 有C1、C2、C5驾照的残疾人注意了 4月1日起停车有优惠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