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清明小长假通行免费 杭州高速哪些路段易堵

资料图片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一凡 通讯员 周东堂)清明小长假即将到来,根据规定,清明节三天假期全国高速公路实施小客车免费通行,具体免费时间为4月5日0:00至4月7日24:00,免费通行车辆的范围是7座以下载客车辆。

  清明节期间,祭祖扫墓、赏花踏青及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三重因素叠加下,高速公路交通流量特别是自驾车流量将大幅上升,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也随之加大。

  据杭州高速交警介绍, 2017年清明假期,杭州高速交通事故多发。清明前三天(2017年3月30日-4月1日)辖区高速公路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154起,而清明节三天(2017年4月2日至4日)辖区共发生交通事故609起,是节前三天的4倍。

  清明节三天的609起事故中,其中追尾事故473起,占总事故的77.7%,排事故形态第一位,刮擦事故93起,占总事故的15.3%,排事故形态第二位。跟车距离过近、随意变更车道是造成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

  在2017年清明节三天发生的609起事故中,以杭金衢、杭新景和杭徽三条高速发生的事故居多。其中,杭金衢高速杭州段发生事故165起,占总事故的27.1%;杭新景高速桐庐段(杭州至桐庐)153起,占总事故的25.1%;杭新景高速建德段(安仁至大店口)102起,占总事故的16.7%;杭徽高速109起,占总事故量的17.9%。

  在此,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在以上路段行驶时,千万千万要谨慎小心,控制好车速,与前车保持好距离,不要随意变更车道,以防事故发生。

  记者了解到,为全力保障市民出行,高速交警杭州支队每天将保持三分之二以上的警力在路上保畅执勤,并将在辖区各条高速上严查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超速、超员、轻微事故不及时撤离、司乘人员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6类重点违法行为。

  特别注意:

  杭金衢高速杭州段的西小江大桥和浦阳江大桥,建议能绕就绕,能避则避。

  杭新景高速桐庐服务区和建德服务区,杭徽高速的临安服务区,杭金衢的萧山服务区,节日期间易爆满,司机出行前加满油,尽量少前往休息、加油。

  清明节杭州高速辖区设置22个事故快速处理点

  沪杭甬高速:彭埠收费站、机场收费站;

  杭金衢高速:萧山东收费站、柯桥西收费站、临浦收费站;

  杭新景高速:杭州南收费站、中埠收费站、富阳收费站、凤川收费站、安仁收费站、杨村桥收费站、新安江收费站、寿昌收费站;

  杭长高速:紫金港收费站、径山服务区、百丈收费站;

  杭徽高速:青山湖收费站、临安收费站、玲珑收费站、於潜收费站、临安服务区和昱岭关省际卡点。

  高速交警提醒:

  1.高速公路行车要系好安全带,保持安全车距。遇雨天路滑,要降低车速,减少变道超车,谨慎驾驶,切勿占用应急车道、超速行驶。

  2.注意“春困”,避免疲劳驾驶。困意来袭时,一定要就近选择服务区、收费站外广场等安全地方休息。

  3.自驾车出行前提前安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熟悉车况和路况,亲朋好友结伴出行要避免聊天玩闹分散注意力,集中精力驾驶机动车。及时通过百度、高德地图了解路上拥堵情况,避开大流量路段。

相关稿件
· 钱锦大道全线通车 临安高速口直达主城区
· 高速免费时间截至今晚 杭州交警预计这几个路段会很堵
· 春节黄金周杭州交通运行安全有序 高速通行费减免1.3亿元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