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高速免费时间截至今晚 杭州交警预计这几个路段会很堵

图源网络

  2月21日(年初六)是春节长假最后一天。虽然返程高峰从20日就开始了,但杭州交警预测,今天(21日),杭州部分路段可能会形成整个7天长假里的车流最高峰。

  然而,就在这开车上路可能要排队的时候,天公也不作美,21日的天气是中雨转小雨,还刮着3-4级东北风……当堵在路上想上厕所,看到车窗外风雨交加,又想到明天要上班,这将是何等酸爽的心情?

  高速免费时间截至今晚

  几个路段如拥堵请绕行

  假期结束,返杭的高峰如约而至,杭州周边的几条高速杭新景、杭金衢、杭徽、杭宁往杭州方向都要忙碌起来了。今天(21日)是高速免费通行的最后一天,返杭高峰将持续升温。

  交警提醒,春节出行特别要注意杭金衢高速杭州段的西小江大桥和浦阳江大桥、杭新景南峰隧道、善岭隧道以及杭州南转绕城的匝道、昱岭关等几个路段,极易会出现拥堵排队。

  比如,杭金衢高速杭州段主路面拓宽施工已经基本结束,但由于西小江、浦阳江大桥尚未完全建成,一旦有大量车流涌入杭金衢高速,这两座桥将会成为“瓶颈”,极易造成排队拥堵缓行。所以,当杭州方向西小江大桥和浦阳江大桥因事故或大流量,开车接近浦阳时,建议在浦阳下高速进行分流,从萧山东收费站、萧山南收费站或临浦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又如,杭新景高速的返城方向,中埠至杭州南枢纽出现拥堵时,建议车辆选择场口收费站下高速,右转进入320国道,途经320国道外环线、受降镇、科创路、富闲路、102省道、天目山西路,可到达绕城高速留下进口,沿102省道继续直走可到达杭长高速紫金港进口,这样可以避开中埠至绕城西线车流集中路段。

图源网络

  铁路进入节后首波

  返程客流高峰

  铁路部门也表示,昨天(20日)起,长三角地区铁路迎来节后首波返程客流高峰。从除夕到初三,长三角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53.6万人,与去年同比增加24.3万人,增长5.6%。

  铁路部门还特别提醒,由于出行集中,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车票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以免高峰时段因取票不及时耽误行程;许多城市有两个火车站,务必要认清票面标注的站名,不要跑错车站;乘车当天适当提前出门,为市区交通、进站安检和实名制验票等留足时间。

通讯员 里尔 摄

  20日杭州接待161万游客

  公交出行环保又便利

  由于天气不佳,大年初五,杭州市各旅游景区(点)共接待游客161.46万人次,同比下降4.64%。其中杭州市园文局所属公园景点共接待游客48.14万人次(免票公园景区接待人数33.13万人次,收费景点15.01万人次);雷峰塔景区接待2.45万人次。另外,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也接待了游客1.96万人次。

  在杭州出行,建议大家尽量选择公共交通。杭州公交集团在春节期间加密并延迟了多条线路班次,相当便利。由于连续下雨,杭州地铁近几日的日客流量都在四五十万,并不拥挤。今天(21日)还是继续下雨,地铁集团提醒大家出入地铁口时要格外注意防滑;同时,烟花爆竹、老家带来的散装白酒等违禁物品注意不能带入地铁;如果短时间出现大客流挤不上列车,请不要心急硬挤,稍作等待,后续列车马上会来;注意照顾好老人小孩,看管好随身财物,需要帮忙时要及时找车站工作人员。

  春节期间,开往德清的588路,开往临安的592路、598路、599路运营时间临时调整,从明天(22日)起,全部恢复正常运行。

  (据都市快报,原标题《今天是高速免费最后一天》,原作者 魏奋。编辑 唐骏垚)

相关稿件
· 新春走基层|不旅游不串门 杭州市民图书馆里感受文化气息
· 1500余名志愿者情暖杭州 “红马甲”春节也无休
· “天下第一财神庙”北高峰灵顺寺 昨天近9万人迎财神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