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男子骑电动车受伤 交警判他全责并赔偿!网友:大快人心

  近日,杭州临安一辆电动车闯红灯出事故,交警判:电动车全责。

  2月27日,临安交警在处理一起电动车闯红灯逆行与轿车相撞致骑车人受伤事故时,开出了2018年首张电动车车主负全责的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该电动车车主不仅要负责自身的医药费用,同时还要承担对方车辆的车损修理费用。

  当日16时35分许,一电动车驾驶人沿农林大路由南往北行驶至钱王大街路口,无视红灯继续行驶,与由西向东正常行驶的灰色轿车相撞,导致电动车车主受伤,两车均有车损。

  双方争执无果,轿车驾驶人报警求助。

  临安交警到场后详细询问两名当事人的事故发生原因,并通过合成指挥中心调取路口监控查看,监控视频记录下了整个事故发生的全过程,电动车闯红灯的行为已是板上钉钉。

  经交警鉴定,电动车车主未按信号灯行驶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负该起事故全部责任,轿车车主无责。

  不少路人经过看了称大快人心,纷纷为交警的事故认定点赞。

  交警提醒:在道路上通行,机动车也好,电动车、自行车、行人也罢,都须依规守矩,每个人都不能凌驾于交通法规之上。作为交通参与者,形成良好的行车秩序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

  网友评论

  @森弗朗塞斯科:好,判的好

  @ldasb:这是今年第一件令我很开心的事情

  @翻山越岭来上學Dian:很好。 但事实情况,还是能避则避。1、就算判他全责,你车子还是得自己修,他就说没钱,交警会让你们自己协商。 2、如果比较严重,你还需要垫付医药费什么的,就算钱能拿回来也是各种麻烦!3、遵守规则的人难免吃点小亏。 但不会吃大亏。

  @田宝贝妈咪:我遇到在70+的国道上突然冲过来的,心脏病都被吓出来,真心觉得这些人太不负责任了。


相关稿件
· 网上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 需实名备案
· 3月1日起 杭州持证残疾人免费乘坐市内公共交通工具
· 住宅消防安全城市轨道交通 这些新领域杭州将立法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