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古塔祈福衲祥钟 六和塔邀市民共度除夕之夜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丹丹 通讯员 潘珊)除夕夜,杭州六和塔推出了2018“六和祈福、福进万家”除夕迎新祈福敲钟活动。

  “六和祈福、福进万家”的除夕迎新活动已经坚守了11年,希望秉承传统的节庆仪式,为大家带来一个传统而福气满满的新年。

  除夕当晚,六和塔的祈福活动分两个时段进行。

  ●2月15日20:00~21:30

  “祈福游园会”——六和塔内设置专门区域用于游园会,充满着传统底蕴和童年记忆的游园活动给这个除夕增添了浓浓的中国味道。每完成一个项目将根据游戏规则给予福贴奖励,集齐6枚福贴可换购“六和吉祥物”,限量400份。

  “乐舞祈福”——由六和乐坊呈现形式丰富的精彩文艺演出,主持人穿插现场互动,将六和祈福文化融入歌舞,让现场观众融入到除夕祈福的氛围当中。精彩的歌舞中穿插了趣味互动,还有互动奖品。

  ●2月15日23:18~2月16日0:00

  “礼祭福塔”——舞蹈开场,福禄寿三星引领众人祭塔、绕塔,举行祈福大典。

  “福田祈福”——在钱塘江边(即净宇江天牌坊对面)制作大“福”,将“福田祈福”作为“祈福大典”一部分,由福禄寿在大典后引领市民游客至“福”字前,插花祈福。

  “头钟迎福”——获得头钟、二钟和三钟的爱心企业代表将登上六和福塔,在零点时依次敲响新年钟声,寓意消除一切烦愁,把满满的福气和浓浓的爱心通过六和钟声传递给更多的人。

  “登高祈福”——除夕当晚,游客可在0:00~1:00登塔步步高,跨年祈福。 

  除了除夕当晚的祈福活动,正月初一至元宵,六和塔还为市民游客准备了新春纳福活动: 

  “吉福墙”集福——戊戌年迎新笔会上,由广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周国城和来自深圳、杭州两地书法名家现场挥毫创作的书法作品已经被制作成“百福墙”在六和塔前展陈,市民游客可以在“百福墙”前合影。

  “迎新纳福临福贴”——在千年古塔下亲手写下“福”字,把新一年满满的祈愿带回家。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猜谜纳福——每天正价购买六和塔30元门票的前50名游客均可获得猜谜答题卡一张,答对3题就可获得礼品一份。

  登塔敲钟祈福——登上杭城最高古塔,敲响六和福钟;系上祈福带,盖个六和福印;祈求新一年的平安幸福,寓意来年运气步步高。

相关稿件
· 杭州“马大嫂”淘年货 不妨去勾庄看看
· 杭州江干老小区第一座加装电梯启用
· 新春走基层①|赞赞新时代 四代同堂话变迁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