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未来科技城发出全国首张淘宝商户电子营业执照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2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陈道亮)12月18日,记者从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获悉,全国首张针对淘宝自然人经营者的工商电子营业执照已经发出。

  “‘淘宝小镇电商园’网站在12月15日上线试运行,当天即发出了首张工商电子营业执照。”未来科技城管委会工作人员陈祥斌告诉记者,淘宝商户可以全程在线操作,一两分钟就能完成,一次也不用跑。

  虽然是未来科技城开设的网站,但全国各地的淘宝商家都可以在该网站注册,拿到工商电子营业执照。“3天下来,拿到电子执照的大部分是外省淘宝商户。”陈祥斌说。

  据悉,获得首张电子营业执照的商家是余杭区的某知名服饰淘宝店。

  为何要开发淘宝商户工商营业执照线上注册渠道?

  “未来科技城是淘宝城所在地,电子商务发达。我们联合余杭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积极与省市场监管局、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上级部门对接,探索‘互联网+’方式,方便淘宝经营者进行工商登记。”未来科技城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说,“淘宝小镇电商园”网站应运而生,全国各地的淘宝商户可以在线进行工商登记。

  据悉,“淘宝小镇电商园”是互联网线上虚拟园区,通过互联网的办法提供线下园区几乎所有的配套服务。除电子营业执照办理外,还能提供政策申报与兑现、线上培训、引导基金等服务。

相关稿件
· 拱墅发出首张 “全程电子化”营业执照
· 桐庐商事制度改革又出创举!注册申领营业执照 一部手机20分钟搞定
· G60走廊九城市一网通办 杭州可以发异地营业执照了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