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六大创新园区集中开园 余杭开发区要做“大孵化器”

创新型园区集中开园仪式 通讯员 王珏 摄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1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裘梦瑶)说到余杭的创新生态,多数人都会想到城西的梦想小镇。现在,余杭东部的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余杭开发区”)也要做“大孵化器”。

  11月27日,余杭开发区经略新创产业区块链孵化器、英诺润湾创新空间、航启壁声智慧医疗科技园、万链AI创新空间、人力资源产业园和大学生创业苗圃六家创新型园区正式开园。

  这些园区,有的是聚焦细分产业的垂直领域孵化空间,覆盖了区块链应用技术、医疗器械、人工智能产业领域,采用“空间+运营+基金”的园区运营模式,建设“人才、项目、空间、基金、政策、服务平台”创新服务闭环;有的是面向人才服务机构和大学生创业群体的孵化平台,致力于打造更为专业,更为完善的孵化培育体系。

  值得一提的是,英诺润湾创新空间、航启壁声智慧医疗科技园和万链AI创新空间三个园区所在地,以前是开发区内一家箱包企业用地。“原企业在附近见了新厂房,我们就把场地租了过来,盘活低效厂房。”余杭开发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这是他们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的重要举措。

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鸟瞰图 管委会供图

  对创业者来说,资金支持是创新创业中的重要一环。在开园当天,英诺杭州基金也正式启动,定位为创业投资基金,规模1.5亿,落户于刚开园的英诺润湾创新空间。据介绍,该基金主要用于投资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物联网、区块链、医疗健康领域科技创新项目。

  在余杭开发区创新创业,技术成果转化也更加方便。去年,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浙江)余杭分中心落户余杭开发区。由该中心发起的杭州云海高新技术成果转化评价中心也已正式启动。通过搭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平台,云海高新技术成果转化评价中心能为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提供“一站式”成果转化增值服务。

  目前,余杭开发区已拥有孵化空间137万平方米,有国家级孵化器1家,省级孵化器1家,市级孵化器3家,省级小微企业示范园2家。

  “通过三年时间,我们计划打造各类创新空间300万平方米以上。” 余杭开发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说,他们将引入专业运营商,构建双创服务体系,深入打造热带雨林式的双创生态系统。

相关稿件
· 最高1000万!余杭开发区送出“黄金十条”大礼包
· 余杭开发区要建大学!一所时尚大学在这里等你
· 一年进位48名 杭州余杭开发区首进国家级开发区百强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