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钱江新城灯光秀又换片啦 这次主角是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1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通讯员 徐悦)再过不到一个月,第14届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就要在杭州举办,为了迎接家门口的国际赛事,以此为主题的灯光秀,已经在钱江新城抢先亮相。

  本次灯光秀的主角是赛事吉祥物水母奇力,通过“奇力的诞生”“奇力游历杭州”“奇力泳池探索”三个章节,串起了“泳动杭州·通连世界”的水中奇遇。

  在“奇力的诞生”章节,杭州作为一座在水中孕育的城市,灯光秀的主色调为蓝色,借由科技光蔓延整座杭城,水元素不断在建筑上涌动为灯光秀拉开序幕。

  海底世界,水草摇曳,晶莹剔透的水母在“蓝色海洋”中不断畅游,宽广的海洋寓意杭州海纳百川的胸怀。水母裙带飘飘,逐渐演绎成为吉祥物——奇力。

  在“奇力游历杭州”章节,西湖美色、京杭大运河南端,水元素是杭州城市文化的一部分,奇力带领着观众游历杭州,向观众展现“游泳之城”蒸蒸日上的城市形象。

  在“奇力泳池探索”章节,泳道展开,画面进入游泳馆。奇力用独属于它们游泳的方式,利用身体在水中冲刺、转圈、舞动,预示着参加世游赛(25米)的选手们将为全球观众带来不一样的精彩演绎。

  第14届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通连的不仅是世界各地的游泳高手,更通连着杭州与世界的交流。飘动的国旗,向观众传递参赛国信息,更是向大家预告,这将是一场激烈的角逐。

  灯光秀的最后,用烟花带出世游赛(25米)的赛会名称,同时也是预祝杭州2018年第14届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顺利举行。

  播放时间:11月16日至12月17日期间,每周二、周五和周六的18:28-18:30和19:28-19:30。

  最佳观赏点:钱江新城城市阳台。

  公共交通:地铁4号线市民中心站下车,K或L口出,步行至城市阳台。

  浙江新闻+  

  第14届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

  说起世界泳坛最高级别、最有影响力、关注度最高的三大赛事,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就是其一,另外两项是奥运会游泳比赛、世界游泳锦标赛。

  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中的项目,往往比世界游泳锦标赛中的更丰富,对选手爆发力、转身等全面技术有着极高的要求,赛事扣人心弦、精彩纷呈。

  杭州,是继香港、上海之后,我国第3个举办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的城市。2018年12月11日—12月16日,杭州2018年第14届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将在杭州奥体博览城网球馆(小莲花)盛大举行。

  届时,在杭州举办的这场盛会,将有来自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运动员参赛,总人数超过3000人。

  除了第14届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杭州还将举办2018年第5届FINA世界水上运动大会以及盛大的颁奖典礼等。

相关稿件
· 一键就能亮灯?揭秘浙大校庆钱江新城灯光秀
· 杭州钱江新城灯光秀“开门”迎客 无线4G控制千万种颜色
· 钱江新城灯光秀背后 他们守护着70万盏LED灯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