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总投资超56亿元!杭州下沙签约十大生物医药项目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1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路 通讯员 陶青 糜利萍)11月9日,2018侨界精英创新创业(中国·杭州)峰会在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下沙)举行。

  当天同步举行了签约仪式,总投资56.7亿元的十大生物医药项目,正式签约落户位于下沙的东部医药港小镇,杭州正蓬勃发展的生物医药产业又添生力军。 

  记者了解到,本次签约落户下沙的十大项目中,包含多种类型。

  有总部项目——海正生物科技总部主要承担海正化工的医药研发、销售及总部职能,将下设杭州海正生物科技联合研究院,项目落户后5年规模达到10亿元。

  有尖端科研院所项目——圣达生物研究所将建院士工作站,研发团队包括多位在食品及药品领域的专家教授,从事生物医药产品的研发和应用技术的开发。该研究所预计五年内将引进领军专家2位以上,开发新产品20个以上,申请专利60项以上。

  也有生物医药产业基地项目——澳亚生物制剂CMO项目将建设遵循cGMP理念设计的医药制剂生产车间,具备激素、肿瘤、疫苗等生物医药产品的生产能力,建成后将服务全球无菌制剂市场。

  经过十多年的精心培育,生物医药产业已成杭州经济的新增长源。

  作为杭州生物医药产业“一核三园多点”中的“核心”——杭州经开区已经集聚各类生物医药企业480家,产业产值达250亿元,年均增长超过20%,形成了较为完善的生物医药产业生态。

  杭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邵立春表示,接下来,杭州经开区还将加大投入,持续发展生物医药产业。

  “3年内,杭州经开区预计将聚集生物医药企业1000家以上,产业规模达到500亿元,力争建成国内要素最齐全、功能最完备、发展最快速的生物医药高端产品研发集聚区。”

  【浙江新闻+】

  本次签约十大生物医药项目一览

  澳亚生物制剂CMO项目

  九源生物技术研究院

  海正生物科技总部

  景杰生物蛋白组学平台

  多禧生物ADC药物研发及生产基地

  圣达生物研究所

  联川生物基因捕获技术平台

  浙大一院杭州医药港临床试验中心

  协和医学院浙江产业创新研究院

相关稿件
· 浙报头版点赞杭州生物医药产业 上半年成绩单亮眼
· 一核三园多点 杭州生物医药产业平台如何向阳而生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