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滨江物联网小镇要开个艺术中心 周六首展非常高大上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1月9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马赛洁 通讯员 王亚翀)2018年11月10日下午3点,位于滨江物联网小镇物联网街369号的滨艺术中心将正式开馆,并带来名为《物联网街369号》的艺术首展。

  滨艺术中心位于大华江虹国际创新园一楼,总面积1100平方米,由上下两个300平方米的展厅和一个500平方米的大展厅组成,中心内的展览将一直免费对市民开放。

  在艺术中心门口,正好是长约两千米的物联网街,两旁汇聚了吉利汽车、海康威视、聚光科技等众多高新企业。

  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科技和艺术,都以创新为灵魂,都以探索无限的未知世界为目的,两者殊途同归,相得益彰,所以科技之城太需要当代艺术了。”

  一走进艺术中心,会发现视野特别空旷,顶部和四周均由透明玻璃构成,整体色调以白色和橘色为主。中心负责人介绍,使用艺术狗APP可以提前在手机上预览展出作品,如有自己感兴趣的,再前来参观。

  11月10日的首展上,滨艺术中心将呈现张巍、徐跋骋、高英普等22名年轻艺术家带来的上百件代表性作品,包括架上绘画、装置、影像以及现场艺术表演等。

  其中,有一组作品非常有趣,它来自陕西艺术家张巍,名为《人工剧团——不知名妇女肖像》。

张巍 《人工剧团——不知名妇女肖像》 2012

  乍一看,这就是一张人物照片。可是,如果仔细观察,你会发现这画像有一些说不出的怪。

  据张巍介绍,在这个系列作品中,他以Da Vinci、Lady with an Ermine等西方标志性人物形象为雏形,将他自己拍摄的数以百计的中国普通人的身体局部,重新进行拼贴组合,让原始的真实形象彻底消失和打碎,塑造一个全新的、虚拟的普通妇女肖像。

  也就是说,在这幅作品里,鼻子是组合的、眼睛是组合的、头发是植入的……

  在这次展览上,张巍带来了这个系列中的五幅作品与大家分享。

石冰 《20170326——20180312》 行为作品 2017-2018年

  一路向前逛,你还会看到一块巴掌大的石头放在展台上,它有什么特别呢?

  据了解,这个作品来自青年艺术家石冰,现就职于中国美术学院。当日展出的作品名为《20170326——20180312》,是他耗费近一年时间完成的。

  石冰介绍,这块石头是他在山上捡到的,平整且普通。于是,他每天用手指去磨石头表面的同一个位置,使之凹陷、光滑。在他看来,这样的“交流”开辟出了石头的内在面貌。

  除此之外,还有哪些艺术作品会展出呢?先来看一波谍照吧!

高英普 酒精乐队 2018

朱玺 《追时间的眼睛》 29厘米x29厘米x12厘米 木,电机,现成

曾臻 《博物馆乐园之错位伴侣》 布面油画 2016

冉凯 《浪漫的海》 布面油画综合 2018

  据悉,在首展当日,大部分艺术家都会到场,和观赏者一同交流。

  这场展览将持续至2018年12月30日。中心负责人介绍:“明年开始,我们会不断策划一些有趣的艺术展,并开展一些当代先锋艺术家的个展。”

  【浙江新闻+】

  滨艺术中心地址:杭州市滨江区物联网街369号大华江虹国际创新园一楼

  开馆时间:每周二至周日10:30-18:00(周一闭馆)

相关稿件
· 前三季引才逾2.6万创新高 滨江凭啥赢得人才归?
· 浙报关注:滨江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建设
· 打造金融科技小镇 滨江迎来又一产业新平台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