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角逐最高50万元基金!下沙这场大赛助你实现创业梦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0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路 通讯员 陶青 糜莉萍)“聪明”的机械手臂,“无所不能”的无人飞行器……这不是科技成果的博览会,而是大学生创业大赛的现场。

  10月18日,浙江省首届“大创杯”创客大赛在杭州经开区(下沙)的大创小镇正式启动。

  本届大赛共设初赛、复赛、决赛等环节,今年年底前,将最终评选出在校生组、教师组和小校友组三个组别的各自奖项,获奖项目将获得最高50万元的开发区大创天使基金。

  据大赛组委会统计,截至目前,已有超过150个来自全省高校的大学生创业项目参赛。

  据悉,大赛报名将一直持续到10月25日,如果你也是大学生,也想参加本次大赛,现在仍然可以登录杭州东部创新创业资源共享服务平台(www.echuang.org.cn)页面,报名参赛。

何家欢正在演示机器人系统

  大学生创客的项目有多厉害?

  来自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研二学生何家欢,带来大赛现场的“工业机器人控制系统”,让人们大开眼界。

  在一个占地约A4纸大小的盒子里,集成了两大工业机器人的核心部件——轨迹控制器和伺服驱动系统。比起市面上的现有产品,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团队已经把这套系统的体积降到了1/170,同时把成本也降低了1/3。

  “未来,加载我们这套系统的机器人,可以用于微型电子产品的生产。”何家欢告诉记者,团队一共有十多名成员,来自通信工程、自动化、机械、管理等各专业。“我们相信,自己的努力总有一天可以变为现实。”

  怎样把高校科研更好地转化为生产力?怎样让大学生发挥自己的才智?大学生创客大赛,就起到了“桥梁”与“纽带”的作用。

  下沙有14所高校,20余万名师生,也有浙江大学、清华大学、麻省理工等著名高校科研院所,“大创杯”创客大赛,就是要让“创新”从下沙辐射全省。

  除了提供大创天使基金,下沙还会对本届大赛的获奖项目进行一系列政策扶持。

  比如,对于在校生组的获奖项目,将按创业就业政策给予项目资助、租金补贴、贷款及贷款全额贴息等方面的扶持;对于教师组和校友组的获奖项目,将按相应人才政策,经评审后给予20-100万元的资金支持;对于特别优秀的项目,则会按“一事一议”进行专项支持。

相关稿件
· 下沙多了一所现代化学校 承诺学生“每天睡足8小时”
· 这座文艺范的剧院将在下沙开建 预计2021年完工
· 讴歌改革开放40周年 下沙喊你为她写首诗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