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讴歌改革开放40周年 下沙喊你为她写首诗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0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路)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下沙)吹响文学作品征集活动的集结号角,从即日起,面向全社会征集原创文学作品。

  征稿要求

  此次诗歌征集活动面向社会诗歌爱好者征集优秀作品。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讴歌改革开放伟大成就,展示改革开放带来的社会、经济、文化、科技、生活以及人民精神风貌等方面的巨大变化和深远影响。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下沙)希望以文学的艺术魅力为桥梁,通过文字的记叙和声音的表达,将下沙日新月异的风貌向世界进行传递。作品要求内容健康、特色鲜明、群众喜爱,体现时代特色。

  征集文学作品需要与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关,主题鲜明、题材新鲜、视角独特、文字优美,既要深情讴歌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又要深入挖掘下沙人民在改革开放伟大历程中展现出来的拼搏、创新、开放、包容的精神。

  征稿作品体裁不限,古典诗词需依照格律要求,现代诗、散文诗、散文其他适合朗诵的文学形式也需遵循创作的基本要求与方式。

  征稿必须是投稿者原创,不得抄袭或转摘。

  本次活动共分为作品征集、评审、微信公众号刊登及作品朗诵四部分。

  此次活动应征作品可用电子版形式发送到征集专用邮箱 xssgzj@sina.com ,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姓名+作品名称”,邮件内容包括:

  (1)个人生活照一张;

  (2)作品一份(以word文档形式发送,文档内容包括:真实姓名、电话、详细地址、电子邮箱、本人身份证号码、个人简介以及作品内容);

  截稿时间为10月22日,获奖作品公布时间为10月29日。

  作品评审

  征稿截止后,赛务组将邀请专家,对征集来的作品进行评审。其中,投票阶段:10月22日——10月28日24:00止。投票页面将会在征稿截止后公布。

  评选由专家评审60%+大众微信投票40% 产生20篇优秀作品。

  优秀作品将集中展播。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金2000元;

  二等奖1名,奖金1000元;

  三等奖3名,奖金800元;

  入围奖10名,奖金500元。

  (注:奖金需获奖者自行承担个人所得税,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相关稿件
· 下沙多了一所现代化学校 承诺学生“每天睡足8小时”
· 世界级研究所 亿元海外人才创业基金!下沙发力国际化
· 这座文艺范的剧院将在下沙开建 预计2021年完工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