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余杭有了新目标 要打造中国财经文学第一高地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0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费彪 朱琳烨)10月16日上午,2018中国财经文学论坛在杭州余杭举行。来自文学、影视、传媒界的300余位嘉宾共聚一堂,共话财经文学。

  余杭有多元财经文学素材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经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近20年,随着互联网的蓬勃兴起,中国经济出现了新的态势。而财经文学作为现实主义文学的一个特殊分支,以极其敏锐的笔触,记录着社会经济、人民生活的变迁。

  咪咕阅读提供的数据显示,该平台用户财经类书籍月浏览量超2亿次,财经书籍正在被越来越多的读者喜爱。

  这样一场国家级财经文学论坛,为何要放在余杭?

  万派文化是本次论坛的主办方之一。该公司联合创始人郭羽说:“余杭是文化的高地、经济的高地。我们就想,能不能把全国最优秀的财经文学作家都吸引到余杭来,在余杭这个高地上发挥他们的能量。” 

  作为我省创新创业高地的余杭,汇聚着一批以阿里巴巴为代表的知名企业,以及以“阿里系、浙大系、海归系、浙商系”为代表的创业“新四军”,互联网经济和数字内容产业迅猛发展,为财经文学的创作提供了多元的素材和空间。

  万派文化的财经文学IP《网络英雄传》,讲述的就是青年创业者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从余杭未来科技城走向世界的创业故事。

  打造中国财经文学第一高地

  万派文化是一家专注于原创财经文学创作,集影视、游戏投资等于一体的泛娱乐文创公司。其出品的“互联网+”商战小说《网络英雄传I》成功入选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奖的网络出版物奖。

  此前,万派文化已签约落户余杭。在论坛上,其宣布正式入驻余杭区艺尚小镇历史街区;与此同时,坐落于小镇历史街区的万派文学会馆正式揭牌。

  论坛上,万派文化宣布启动“万派财经文学大奖”。该奖项将致力于发现、选拔、培养、造就一批优秀的财经文学作家,打造中国财经文学的“奥斯卡”。获奖作家不仅可以获得一笔丰厚奖金,还可以成为万派文化的签约作家,在万派文学会馆成立自己的工作室。

  当天,阿宝、资本之鹰、李西闽、抱月、清歌等知名财经作家签约入驻了万派文学会馆。

  在余杭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姝看来,万派文学会馆正式落成,将加快提升余杭网络文学创作层级,助推文学原创IP及泛娱乐全产业链集聚发展,构建中国财经文学的第一高地。

相关稿件
· 拥有8条轨道线路!余杭分区规划公布
· 余杭区首家社会化运营市民客厅正式启用
· 总投资342亿元!余杭区开工签约33个重大项目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