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余杭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余杭区首家社会化运营市民客厅正式启用

123 013.JPG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8月30日讯(通讯员 丁毅强)今天,余杭区首家功能完善、服务多元化、居民积极参与的社会化运营市民客厅——余杭街道市民客厅正式启用。

  这座位于山西园路69号的五层老建筑,历经一个多月的立面整治,终于“旧貌换新颜”,正式开门迎客。

  许多住在周边社区的大爷大妈,自从改造开始就时不时来转上一圈,盼着它早日投入使用,如今,他们也得偿所愿。而正式启用当天,最受老年人欢迎的是二楼的老年食堂。

  “我们一共准备了20多种荤菜、10多种素菜,一共40多个品种的菜品。今天全部都卖完了。”老年食堂负责人叶燕飞说,考虑到老年人的口味,食堂的菜品多以清淡为主,蒸煮的时间也会相对更长一些,“煮烂一点好消化。”

  当天卖得最好的是什么?红烧狮子头。“不少老年人自己吃一份,还要打包带走一份。”

  叶燕飞说,开业前一天食堂已经进行了试运营,为前来就餐的老年人办理就餐卡并征求他们对菜品的意见。“许多老人觉得口味还是偏重,我们调整了以后,他们普遍比较满意了。”

  王奶奶今年70多岁了,身体还很康健,她说:“以前这里没开门的时候,我们只能在家里自己烧,跑到别的老年食堂去吃又太远,现在确实方便了。”

  另一位李大伯也说:“和老伴两个人烧不出什么花头,在这里吃饭,几个人坐一起也不孤单了,大家拼一拼还能多吃几个品种,价格也不贵。”

  老年食堂的人气火爆程度,大大超出了叶燕飞的预料。“我们统计了一下,有就餐意向的老年人有900多位,今天真正来就餐的有280多位。后续我们会根据需要提供上门送餐服务,可能还会在中餐的基础上增加早、晚餐。”

  余杭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客厅建筑面积2800平方米,总投入资金约500万元。启用后,可以有效整合综合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基地、慈善孵化基地、双拥基地等空间。除老年食堂外,还可提供阅览、休息、理发、心理疏导等服务,是一个涵盖老、中、青、幼各年龄段的综合型便民活动场所。

  据悉,今年余杭区计划布点建设一批辐射镇街的“市民客厅”以及服务社区、居民小区的“居民驿站”,植入城市书房、亲子沙龙、便民服务等活动内容,打造一刻钟社区服务圈。年底前,余杭将完成3处市民客厅、9处居民驿站试点建设工作。 


相关稿件
· 余杭区崇贤商会奖励“优秀学子”20余万元
· 家在钱塘丨不能忘怀的余杭红色历史记忆
· 为临安实施42个民生项目 余杭聚焦群众难点精准帮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