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桐庐成“国家森林城市” 浙江还有这些地方获批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0月16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王佳)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

  10月15日,2018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在广东深圳召开,桐庐县获得“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据悉,此次座谈会上,全国共有27个城市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除桐庐外,浙江还有舟山市、安吉县和江山市正式被批准为“国家森林城市”。

  一座城市的品质,不仅在于是否高楼大厦林立,是否道路四通八达,还要看其绿地的数量和绿化的水平。

  桐庐,就是一座被绿意环抱的城市,与森林相拥,与生态相融。它以“中国最美县 山水森林城”为定位,早在2016年就启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2017年3月《桐庐县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顺利通过了专家评审。

  桐庐以县城建成区为核心,以富春江为总轴,以城内、城外森林作为幕景,以各类森林公园、城市公园、自然保护小区为斑块,以水系、道路为纽带,大力实施“森林进城增绿、森林廊道环城、森林镇村同创、森林湿地共建、森林资源保护”等八大创森重点工程。

  2016-2017年,桐庐全县累积新造林面积3709.3公顷,活立木蓄积量从658.80立方米增加到689.52立方米,全县森林覆盖率从72.3%提高到75.31%。

  境内公路、水岸实现全面绿化美化,绿化率达98%,水岸绿化率达93%,农田林网控制率达98%,形成了丰富密集的森林生态廊道体系。

  目前,全县共有10个省级森林城镇,15个省级森林村庄,80个市级园林绿化村;建有16个森林公园(2个国家级),2个省级湿地公园,4个自然保护小区;修复6条森林古道,新建16条森林绿道,培育3个森林特色小镇……

  同时,桐庐还利用区域森林资源优势和现有产业基础,重点做好以森林旅游为主的全域旅游产业,大力发展珍贵苗木、山核桃、香榧、油茶、竹类、中草药等林业特色产业,打造农产品区域品牌。

  自创森以来,桐庐建立了20个3A村落景区,15个2A村落景区。此外,分水镇朝阳村还被评为2017年度中国最美银杏村落。

  2017年,全县累计接待游客1529.3万人次,实现社会旅游业总收入160.88亿元,旅游企业直接收入96220万元,乡村旅游收入62837万元。

  (综合自桐庐发布、同乐汇微信公众号、大洋网等,原标题《又一张国家级名片!桐庐—国家森林城市!》等。)

相关稿件
· 风吹稻浪快乐收割 桐庐茆坪农场成新晋“网红”
· 富春江畔崛起健康城 桐庐莱IN体育生活之城加紧施工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