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黄铁路站前广场投入建设 富阳区19个重大项目开工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0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吕剑)继5月份总投资超60.36亿元的1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后,9月30日上午,富阳举行2018年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据悉,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有19个,项目总投资109.7亿元。

  这19个项目中,包括11个政府投资项目、4个服务业项目和4个工业项目。这些项目不仅涉及杭黄铁路站前广场、两山两桥夜景灯光工程等民生工程,还涵盖一批产业项目,为富阳区“融杭发展”奠定基础。

  加快民生工程建设

  杭黄铁路站前广场开工

  在11个政府投资项目中,一批民生工程亮眼。

  总投资10.0864亿元的银湖水厂一期项目,计划在年底前完成工程量的10%。建成后,将有效地改善富阳城区北部区域的供水布局,保证高教园区、高桥、受降区块以及东洲区块供水水量和水压,提高城市整体供水水量和水质的安全性。

  总投资2.3678亿元的“两山两桥”夜景灯光工程(鹳山、鹿山、富春江第一大桥、富阳大桥),全长约8.1公里,将贯通富春街、秦望广场、文化中心三个核心区块。

  项目采取写意形式打造富春独特韵味夜景。在横向划分江水桥梁、江岸、建筑、山体等四个层次的基础上,通过把握不同的色温、亮度以及利用蓝、绿、白、暖黄等光色,来渲染出“一江春水”的和谐氛围,打造“五十里春江花月夜”绚丽景致。

  此外,这批政府投资项目还涉及城区河道一期综合整治工程、文豪路延伸等三条断头路工程、2018年度富阳区背街小巷整治和破解停车难建设工程等,全面提升富阳区基础设施建设。

  值得关注的是,总投资6.5亿元的杭黄铁路站前广场也将开工建设。根据规划,项目需二期实施。一期为建设匝道环通工程,主要包括进出站匝道、匝道下道路、出站环道等。二期建设广场主体工程,包含地下室、亭山路下穿隧道、亭山路及公交场站、人行广场、广场景观绿化等。预计在2020年6月完成建设。

  4个服务业项目、4个工业项目

  富阳加快转型升级

  长期以来,产业结构层次低下、投资绩效不高、能耗排放过大等,成为富阳“融杭发展”的痛点。

  撤市设区三年来,富阳区的环境、产业、民生工程发生了一系列改变。以一批现代、新兴、高端的制造业代替排放污染物的造纸厂、低小散等传统产业。

  此次开工的工业、服务业项目各有4个,总投资分别达8.56亿元、49.07亿元,这些项目将进一步优化富阳产业结构,增强发展后劲。

  位于场口新区的浙江中南绿建科技有限公司年产装配式波形钢板组合结构体系60万平方米项目,用地145.17亩,总建筑面积125964平方米。

  “高层建筑波形钢板组合剪力墙结构体系”由中南钢构与清华大学联合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该项目于2022年9月投产后,年产值可达10.8亿元,将提高富阳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的总体竞争力,增加绿色装配式钢结构生产基地。

  用地16.22亩的杭州光谷国际中心项目,是一个集LED智慧照明国际贸易展示中心、芯片外延研发及节能照明产业化企业总部于一体的总部集群基地。2021年10月项目建成后,将带动银湖新区智慧照明产业链的发展。

相关稿件
· 杭黄铁路淳安站改名千岛湖站 背后在下这样一盘大棋
· 首辆列车驶进千岛湖站 24单位负责人“阅兵”杭黄铁路
· 杭黄铁路全线开始联调联试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