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城中村变身徽派民居 武林新城首个蓝领公寓开建

武林新城第一个蓝领公寓项目近期开工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霍翟羿 通讯员 张蓉)如今,走到杭州城北的华丰北苑,你会看到过去的城中村已经不复存在,一排农居房外新搭起了脚手架,施工人员正在忙上忙下。

  这里是武林新城的第一个蓝领公寓项目——华丰·悦居蓝领公寓。这个近日开工的蓝领公寓项目,利用了原有的房屋资源,将农居房和小产权房进行改造,让原来的城中村变身成为徽派民居,是武林新城配套的蓝领公寓设施。

华丰·悦居蓝领公寓效果图

  “我们这个蓝领公寓项目的总建筑面积为16997平方米,房屋由原来的12幢农居房和1幢六层小产权房改建而成。”项目负责人、下城区城投集团通济置业公司副经理鲁昊告诉记者,“这些房屋将全面进行重新装修,外立面、室内给排水、电器系统等都会大规模地改建或重建,以适应蓝领公寓项目的需求。” 

华丰·悦居蓝领公寓效果图

  记者了解到,在杭州,不少蓝领公寓都是通过对已有房屋进行改造利用而成。比如,江干的馨家公寓项目就是由杭州市交通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的厂房改造而成的。而下城区的两个蓝领公寓项目,王马里蓝领公寓和华丰·悦居蓝领公寓,都是直接将城中村农居房改造为蓝领公寓。

这些农居房的建筑外观进行了全新设计

  “这也是对现有房屋资源的一种再利用。这批房屋经过专业机构的检测和重新设计,在房屋结构和质量方面绝对能够符合要求。”鲁昊告诉记者,“下城区王马里蓝领公寓是杭州首个交付的蓝领公寓项目,而这次,我们希望把华丰·悦居蓝领公寓打造成蓝领公寓的‘2.0样本’,更舒适、更宜居。”

  记者了解到,公寓的设计风格将会对标新中式徽派民居,白墙黛瓦、绿树掩映的外景是其最大特点。内部装修走简洁宜居的风格,设计中还会引入天干地支、十二生肖等元素。

  过去单独成幢的农居房,将会配套新建统一的道路、绿化、围墙大门、停车位、水管网、电管线、化粪池、路灯、消防、监控系统等设施,成为一个完整的蓝领公寓社区。

华丰·悦居蓝领公寓户型包括单人间、双人间、套间等

  华丰·悦居蓝领公寓项目计划在今年年底完成,届时将会有855套公寓房投入使用。

  值得注意的是,这个蓝领公寓项目,位于规划中武林新城的核心区块,靠近武林新城即将开工的地标式建筑——采用“星际涡旋”造型的专业电竞场馆。

杭州电竞生态公园及电竞场馆中标设计方案:“星际旋涡”

  随着城中村改造的推进,武林新城也正走上建设的快车道:电竞是新城崛起的关键词之一,与蓝领公寓项目一路之隔的杭州电竞生态公园及电竞场馆项目,计划将于今年年底前开工,2021年3月建成。 

中国·武林美术馆设计方案:“天空之城”

  武林新城另一个相当吸引人眼球的地标式建筑——中国·武林美术馆目前也已经确定了设计方案,进入方案深化设计阶段,争取于年底开工。

  “我们将会把武林新城打造成重要的进口商品中心、文化娱乐中心、电竞赛事中心和创意设计中心。”下城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相关稿件
· 全国专家聚焦 一起来读懂城中村改造的“杭州模式”
· 专家学者论道城中村改造 杭州经验凭什么获点赞?
· 城中村改造“杭州模式”引关注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